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福建省委召开务虚会议:分析研究当前形势 谋划做好明年工作

2014-11-27 07:42: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陈瑜辉  

东南网11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胡斌 周琳)26日,省委召开务虚会议,分析研究当前形势,谋划做好明年工作。

省委书记尤权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领导苏树林、张昌平、于伟国、杨岳、陈桦、叶双瑜、苏增添、张志南、李书磊、王蒙徽、倪岳峰、徐谦、洪捷序、陈荣凯、李红、徐钢、陈冬、郑晓松出席会议。

全天会议中,省领导、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主要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就推动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党的建设等,交流了思路和看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尤权说,大家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分别谈了对明年工作的看法和建议,针对性、建设性都很强,达到了务虚会议交流思想、统一认识、明确思路的目的。

尤权指出,明年是加快推进我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首先要科学研判形势,既要看到明年我省面临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仍然错综复杂,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等不利因素,也要看到经过几年的调整,总体经济形势在艰难曲折中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我省发展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中央支持、社会关注,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发展空间、潜力很大,区位优势和后发优势明显,经济社会发展存在实现“弯道超车”的可能,关键取决于我们工作的力度和成效。做好明年工作,要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中央支持福建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紧紧抓住机遇,坚持好字当头、好中求快,突出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改革开放步伐,继续下大力气抓龙头,做大做强产业,促进发展速度与质量、结构、环境相协调,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

尤权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正确处理“好”与“快”的关系,在“好”的基础上尽可能快;要坚持三次产业协调发展与“三驾马车”同时发力,既要抓紧上一批体量大、关联度高、产业链长的重大项目,又要加快现有企业改造升级;要用好用足中央赋予的各项支持政策,创新体制机制,发挥改革开放的先行效应;进一步做好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等方面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省长苏树林在会上对明年经济发展计划安排提出建议,并就引进落实项目、强化招商引资、多元筹措资金、加快改革开放、推进城乡建设、完善督查机制等方面工作以及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需要更加重视的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