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为找手机信号无奈“怪招”:打开窗户伸头接电话

2014-12-08 07:58:13 卢超颖 邹玒 陈薪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消失”的手机信号》系列报道之二

为找信号无奈“怪招”: 打开窗户伸头接电话

东南网12月8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邹玒 陈薪宇) 如果没有手机信号,你会怎样?会拿着手机保持诡异的姿势不动,还是会红着眼疯狂刷手机……人们对手机的依赖越来越大,手机有无信号也就至关重要。在厦门不少信号盲区,为了追随那“转瞬即逝”的信号,市民、网友们可谓是各出奇招。对此,厦门三大通讯运营商也表示,将会努力帮这些执着的追求者们找信号。

为找信号无奈出“怪招”

住在湖里区南山路禹州新村的网友"nuan_nuan" 很郁闷,在她家三大通讯运营商的信号都不太好。“之前用的是移动,后来换了联通定制机,单位还发个电信的号码,但都没有改善。”据了解,"nuan_nuan"家位于小区靠仙岳山一侧,同一栋楼的邻居在闲聊时也经常抱怨信号不好。如今,每次接电话,她都得用百米冲刺的速度拿着手机打开窗户,探出头去接听,“我自己都觉得好笑”。

不仅是厦门岛内,岛外也同样存在不少信号盲区。住在同安区洪塘镇埔墘的郭先生就为他的电信手机烦恼不已。“电话经常拨不出去,网络也经常连不上。”一开始,郭先生以为是自己的手机问题,刷了几次机之后没有改善,后来才知道,附近电信信号不好。

家住集美区灌口黄庄的陈小姐则告诉记者,她和家人使用的是移动和联通的电话,“三楼以下,手机就只能当手表用了”。此前,她也投诉过,但始终没得到改善。

手机信号差原因复杂

手机信号差究竟是什么原因?为此,东南网记者分别联系了厦门移动、厦门联通及厦门电信,三大通讯运营商。

对于湖里区南山路禹州新村业主投诉的问题,厦门联通公司在回复中称,经现场测试,该地区大部分区域信号正常,有小部分靠山区域信号较弱。该小区前期已纳入建设规划,但由于小区部分居民对于基站辐射存在疑虑,长期无法落实。

在集美区灌口黄庄遭遇信号盲区的问题上,厦门联通公司在接获投诉后赴现场进行测试,经测试后回复称大部分区域信号正常,有个别楼房由于遮挡底层信号较弱。针对这种较小的问题区域,厦门联通公司表示可以采用手机伴侣、小区分布等多种方式点对点的针对问题用户进行解决。

就网友投诉问题,厦门移动公司表示,相关部门领导出差,网友的问题8日回复;而厦门电信公司,截至记者发稿时无任何回应。

活动获赞

线索持续征集中

关注手机信号盲区的获得不少网友点赞。“这个活动给力!对现代人来说,手机信号很重要”,福州网友“老姜湖” 说道:“中国联通的手机,不开3G的时候即使在市区也经常信号只有3格。希望手机信号盲区地图绘制后,能引起有关运营商和政府部门重视,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

“关注手机信号盲区,是真正为市民做实事。”福州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他十分支持这一活动,将发动全家一起寻找线索,“通过媒体的平台,汇聚福州甚至全省市民的力量,关注手机信号盲区,进而解决这些盲区,将会给市民生活带来更大的便利。”

此次线索征集将持续至2015年2月1日。网友可发送线索至邮箱:dnwyqb@fjsen.com,或在东南网直通屏山及论坛留言。留言请注明信号盲区详细地点,最好附上手机屏幕截图。线索一经采用,将给予适当奖励,请留下联系方式。

相关报道

“消失”的手机信号 盲区地图请你一起绘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