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社会民生 > 正文

《“消失”的手机信号》系列报道:信号死角怎么治

2014-12-15 07:41:07 李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消失”的手机信号》系列报道之三

信号死角怎么治

东南网12月15日报道  本网记者 李霖 实习生 叶雯宇

近日,东南网连续推出《“消失”的手机信号》系列报道,邀请网友一起搜集手机信号盲区,得到了网友们的热情响应。从众多反馈来看,电梯、储物间和地下停车场等场地成为众多网友眼中的信号薄弱重灾区。

信号死角存安全隐患

“一走进电梯信号就若有若无,电梯开始运行就彻底没信号了。”家住宁德市全家福小区的刘先生表示,虽然乘坐电梯的时间很短,但是万一电梯发生故障,而手机又没法报警求助,安全隐患可想而知。

“如果家里没有无线网络,我一张图片半天都打不开。”宁德市城南镇后山村的吴小姐告诉记者,除了联通的信号不好,移动也难逃诟病,“特别是一楼的储物间,走进去就‘与世隔绝’了”。

不仅是电梯、储物间,一些停车场的信号覆盖弱同样困扰着宁德市民。雷先生向记者反映,前一阵子去宁德市医院东侨院区看病,由于匆忙,不小心将自己的电信手机落在停车场的车里,“因为电话打不进,我还以为手机被偷了”。

“停车场保安人员较少,车辆扎堆停放,很容易形成治安盲区,如果手机信号不佳,更是为犯罪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住在宁德金域蓝湾小区两年多,张先生和家人用的是移动和电信的电话,曾多次反映停车场信号不好的问题,却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网友建议装应急电话

为什么有些电梯、储物间、停车场手机信号差?为此,记者分别联系了宁德移动、宁德联通及宁德电信三家通信运营商。

“地下停车场位置低,受到阻挡多,信号覆盖较弱;而电梯是封闭式的,信号会被电梯的金属壁阻隔在外。”宁德移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基站一般安放楼顶等较高区域,信号覆盖周边300到500米,电梯和停车场信号容易覆盖较弱,需要运营商加安信号接收器,但安装工作经常遭到住户的阻挠,所以部分小区的地下停车场和电梯信号差问题长期无法得到解决。

对于城南镇后山村信号差的问题,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接到市民投诉后,将派片区分管的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测试,再视情况拟定解决方案。

针对宁德市医院东侨院区停车场信号不稳的投诉,宁德电信负责网络服务的郑尧钦表示,东侨院区目前已纳入基站建设点,工程队将与明年2月至3月完成相应配套设施。而对于金域蓝湾小区车库信号差的问题,将派工作人员现场勘察,并与物业和户主协商增建基站相关事宜。

在手机信号差和担心建设基站带来辐射这两个问题上,不少市民左右为难。有网友表示,为确保电梯和停车场内发生紧急事件能及时保持通信通畅,建议电梯和停车场应增设固定应急电话。

手机信号盲区一起绘。即日起至2015年2月1日,市民可发送线索至邮箱:dnwyqb@fjsen.com,或在东南网直通屏山及论坛留言。留言请注明信号盲区详细地点,最好附上手机屏幕截图。请留下联系方式,线索一经采用,将给予适当奖励。

相关报道

“消失”的手机信号 盲区地图请你一起绘制

为找手机信号无奈“怪招”:打开窗户伸头接电话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