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市民问政 福建一些部门“神回复”互相推诿责任

2014-12-19 08:17:35 练仁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陈瑜辉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练仁福 见习记者 刘世泉)

关注理由 无论是政府官方网站,还是政务微博、微信,都是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渠道,是政民互动的重要载体。但海都记者调查发现,一些官网、政务微博、政务微信存在更新不及时、互动差的情况,伤害了政府的公信力。

本报同时发出征集令,邀请市民举报“僵尸官微”。昨日就有市民来电说,在各级12345政务服务平台中,一些部门对市民诉求不上心、不负责,要么是答非所问,要么是互相推诿,一副漫不经心、无所谓的态度,这属于行政乱作为、不作为,同样要进行曝光批评与效能问责。

答非所问 引市民不满

福州市便民呼叫中心12345,是福州创新社会管理、依托信息化手段办理群众诉求的政民互动平台,这一成功模式被复制推广,目前省以及各设区市均建立了12345政务服务平台,受到民众欢迎。但读者何先生来电说,对于平台中的问题,有些部门看都不看,就模式化地复制粘贴“标准答复”,或者以“正在处理、将前往处理”等应付了事,还有一些干脆答非所问。

记者搜索福州市12345平台,今年5月25日,有市民咨询“安南路何时打通到五一路”,三天后,台江区建设局回复说:“经查档,附近路段的广达支路已列入2014市政‘白改黑’计划中。”对此,市民在再诉求中抗议说“这是答非所问”,在二次回复中,台江区建设局才称“安南路附近朝阳街已纳入2014年小街巷改造计划,届时由安南路经朝阳街并绕经附近小街巷可通往五一路”。

今年10月,一市民咨询医保中心如何办理定点医院看病,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却非常详细地回答了“城镇居民医保普通门诊医疗保险待遇”,市民只能二次诉求:“我问的是如何办理定点医院看病”,这次福州人社局才进行了解答。

闽侯一业主投诉,小区边上有一个未经环保审批的在建通讯基站,闽侯县环保局回复说“经调查,基站符合国家建设标准,按流程审批建设,辐射值在国家标准范围内”。业主批评说“我们咨询的是是否经审批而非辐射有没有超标”。该局二次回复“审批权在省里,项目已停工,已要求通讯公司在取得审批许可后方可建设”。这一回复无疑推翻了第一次答复的“按流程审批建设”。

去年10月16日,市民陈云义投诉“九彩巷一路灯不亮两个多月了,多次反映未解决”,鼓楼区建设局两天后回复说“已派人前往处理完毕”。陈先生10月24日再次诉求反问:“请问是怎么处理的?该路灯还是不亮,这是已经处理完毕了吗?政府是这样为民服务的吗?”11月1日,鼓楼区建设局二次回复“已派相关施工人员前往现场处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