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国务院批复:龙岩永定撤县设区 龙岩变“一市二区”

2014-12-26 06:53:49 李贵荣 李大荣 林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林晨  
分享到:

 

后续猜想

第三个区会在哪里?

据悉,龙岩有关部门曾提出长远“一市三区”的发展目标。第三个区会是哪里,曾引发很多猜想,目前呼声最高的是上杭。

因为上杭和永定一样离龙岩近(蛟洋到上杭城关的高速建成后将大大缩短龙岩到上杭的距离)。地理位置是行政、城市规划的一个重要依据。漳平虽然离龙岩也近,但是漳平人口太少,本身又是县级市,设区的意义不如上杭设区的作用、意义大。其次,上杭经济仅次于永定(新罗区除外)。

市民声音

居民生活待遇能否一同提高?

永定撤县设区,从宏观上说,能推动和促进龙岩和永定经济等方面的发展。而对永定当地的老百姓来说,他们更关心的是生活待遇能否一同提高。

相关人士介绍,县改区之后,将由一个县域经济单位转化为城区单位,不仅其基础设施建设将纳入整个区域进行通盘考虑,老百姓在医保、社保、最低工资等方面,都将享受市民待遇。而随着公共服务力度和水平的提高,当地老百姓的生活质量也会得到同步提升。

相关链接

永定是福建省龙岩市辖县,闽粤交界的边区,著名的革命老区,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央苏区21个组成县之一,也是福建省八大侨乡和重点对台县之一,是福建省重点旅游县和对外开放旅游经济区,同时又是福建省重点矿区,素有“烤烟之乡”美称。

永定是省重点旅游县和对外开放旅游经济区。元代清真寺、高陂天后宫、湖坑振成楼、高头承启楼、下洋虎豹别墅等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另有纪念地红四军司令部等10余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