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聚焦新福建 汇集新能量——福建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侧记

2015-03-07 10:48: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陈晖  
分享到:

 

6日,福建代表团媒体开放日吸引了众多境内外媒体记者。本报记者 张永定 摄

东南网3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周琳 胡斌)6日下午,福建代表团全团审议向境内外媒体开放。灯光璀璨的人民大会堂福建厅迎来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新社、香港文汇报、台湾东森电视台及路透社、共同社、彭博新闻社等海内外90多家媒体的130多位记者。

“福建厅可以说是人民大会堂出镜率最高的一个厅。习总书记去年两次到福建考察,福建去年又获批自贸试验区,并被确定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核心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里也两次提到了福建。所以,我们今天到福建厅来可是备了很多问题。”在这些海内外媒体记者看来,福建发展中的亮点、热点如福建厅的灯光一般夺目。

“感谢广大媒体朋友一直以来对福建的关心关注,我们热烈欢迎大家到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尤权的开场白简单而热情,尽显开放胸怀。

就支持老区加快发展、加强闽台交流合作、鼓励企业科技创新、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强化当代农民的职业培训、实施全民健身战略、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扶持,代表们的发言重点突出、话语精彩,现场快门声不断、闪光灯不停。

进入媒体提问环节,人民日报记者首先提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扶贫开发是我们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工作,是最艰巨的任务。请问尤书记,福建在推进扶贫开发上有什么设想和举措?”

尤权就这个问题首先同记者们分享了福建扶贫开发工作与人民日报的缘——1984年6月,人民日报头版刊发读者来信 《穷山村希望实行特殊政策治穷致富》,反映福建福鼎赤溪村的贫困状况并配发了评论员文章,引起了中央的高度重视。当年9月,党中央、国务院发出 《关于帮助贫困地区尽快改变面貌的通知》,拉开了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的序幕,赤溪村也由此被称为“中国扶贫第一村”。30多年来,赤溪村从“就地帮扶”到“造福工程”再到“整村扶贫开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大为改观。2014年,赤溪村农民人均收入近1.2万元,是扶贫开发前的60多倍。

尤权说,赤溪村的变迁,是福建乃至全国扶贫开发事业的一个缩影。福建扶贫开发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但目前仍有90多万人口尚未脱贫,而且他们都处在条件比较差的山区老区和少数民族地区,特别是23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我们要把扶贫开发工作作为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的任务,作为发展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加以突破,采取有力措施,扎扎实实加以推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