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闽港合作推介会现场签约项目15个

2015-06-01 22:19: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李艳  
分享到:

省委书记尤权6月1日在香港举办的2015年闽港合作推介会上致辞。(胡美东 摄)图片来自中国日报网

新福建 新机遇 新合作

2015年闽港合作推介会在港举行

签约15个项目 总投资37.6亿美元

东南网6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1日,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联合主办的闽港合作推介会在香港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作主旨演讲。

推介会以“新福建·新机遇·新合作”为主题,重点介绍了福建发展的新机遇和有利条件,介绍了福建自贸试验区和21世纪海丝核心区的建设情况,提出了深化闽港交流合作的重点领域和方向。

尤权在演讲中说,香港与福建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在福建发展的历史过程中,香港始终占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实践证明,闽港紧密合作,不仅促进了福建的发展,也给香港的繁荣增添了活力。

在重点介绍福建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情况和自贸试验区建设思路后,尤权指出,福建发展面临的难得历史机遇和广阔发展空间,为香港企业家和广大投资者提供了巨大的商机。为此,尤权提出六点希望:其一,香港业界具有打造国际自由港的成功经验,希望大家积极参与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把香港口岸管理、通关运作、人才配置等先进做法移植到福建,提高福建自贸试验区国际化水平。其二,香港在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工业设计等方面具有领先优势。希望香港业界来闽投资 “工业4.0”、“数控一代”、“智能制造”、“互联网+”等项目,参与传统产业改造,共同打造升级版产业。其三,香港是国际商贸物流中心,在全球供应链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我们支持更多有条件的福建企业来港设立营销中心、运营中心,进一步扩大闽港贸易;期待更多香港贸易企业在闽设立分支机构,以福建为基地开拓内地市场;欢迎香港物流企业来闽开展业务,促进福建现代物流业发展。其四,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拥有充裕的国际资本。欢迎更多的香港银行、证券、期货、保险等机构赴闽设立代表处、法人机构和分支机构,利用福建金融业后发优势,实现资本价值的提升;希望香港方面积极帮助更多福建符合条件的企业赴港IPO。其五,香港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在影视、娱乐、出版、文化创意等诸多方面领先世界。希望香港业界将先进经验与福建的丰富文化资源结合,共同开辟文创产业新“蓝海”。其六,香港是国际旅游大都市。希望香港业界积极参与福建旅游资源开发,共同打造“清新福建、福来福往”的亮丽品牌。

尤权表示,我们将与中联办、特区政府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完善高层互访、联席会议等常态化合作机制,更好地发挥闽港经济合作促进委员会作用,加快落实好CEPA与ECFA双延伸工作,持续深化和拓展闽港合作成果,努力为香港同胞在闽投资兴业、工作生活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尤权说,“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当前福建的发展正处于春播时节,抓住这一关键节点来闽投资创业,将来必定会收获丰厚的果实。我们期待大家多到福建走走看看,加强合作交流,共创闽港更加美好的明天。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长林郑月娥、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在致辞中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积极推进闽港交流合作。特别是中央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和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给双方合作带来了新的机遇和广阔空间。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密切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推介会现场共签约项目15个,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基础设施、港口物流等产业,总投资37.6亿美元。

中联办副主任仇鸿、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宋哲,省领导叶双瑜、潘征,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总商会、香港工业总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等负责人出席了推介会。副省长郑晓松主持推介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