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科教文卫 > 正文

台湾TOP100文创精品“组团”来看你

2015-07-09 09:01:42 冯川叶 王秀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张海燕  

东南网7月9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 王秀钦 实习生 杨洛杰)

“朕知道了”胶带、“翠玉白菜伞”、“冰山一脚”潮袜……想要这些独树一帜、风靡全球的台湾文创产品只能远赴台湾?NO!7月11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省文化厅、省旅游局、省经信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科技厅、省台办、省教育厅、省文改办等部门指导推动的第二届(2015)福建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将在福州左海公园举办启动仪式,同时举办首届两岸文化创意节。

现场将推出台湾TOP100文创精品展、福建创意市集、两岸新锐创意沙龙、福建大学生优秀创意设计作品联展等活动。您不仅可以近距离领略台味十足的风土人情,还能学习文创大咖创意产品生活化的理念和文化旅游商品开发的成功经验。

看点一:

福建大学生创意作品联展

第二届(2015)福建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活动将联合福建省内与文化创意设计相关的10个主要高校院系,举办大学生毕业设计作品联展,集中展示福建大学生创意团队的原创作品。

感兴趣的,准备好去一饱眼福吧!

看点二:

台湾TOP100文创精品

“朕就是这样汉子”夜光运动手环、圣旨文件夹、密奏文件夹等“朕又来了”系列文创产品,造型可爱的麋鹿年历、实用的机器人削笔机、环保玉米杯等100件台湾代表性文创精品、文化旅游商品、生活美学产品、创意伴手礼等将亮相创意节。首届两岸文化创意节“台味”十足,让你近距离感受原味台湾风土人情,领略新奇而又顽皮的台湾创意。

看点三:

两岸大咖分享实战经验

此次活动还将邀请两岸10名知名青年设计师围绕“文创+”开设主题沙龙,展开相关话题的研讨交流,分享文创实战经验,交流文化创意产品与产业发展对策,借鉴学习台湾创意设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有益做法,特别学习创意产品生活化的理念和文化旅游商品开发的成功经验,为福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看点四:

最大最强福建创意市集

2014年起,福建省启动“福建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活动”,每年一届,通过搭建文化创意竞赛、研讨、展览、推介、产业对接平台,将活动打造成两岸最权威、最高水平、最大规模、最具实效的文化创意综合性品牌赛事,使其成为持续推动福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两岸文化产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举措。

本届活动将延续上一届模式举办创意集市,面向社会招募福建本土原创创意设计人才和企业,招募范围包括出版、影音、动漫游戏、工艺美术、旅游商品、文化用品、创意手作等。创意市集优秀作品直通第二届福建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一旦入选将获取丰厚奖金。如此机会,岂可错过?

报名征件工作已经开始,欢迎创意人士扫二维码登录大赛官网(http://whcy.fjnet.cn)或关注微信公众号“福建文化创意”了解报名方式以及赛事动态,报名截至9月20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