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福建省政府办公厅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2015-08-17 08:48: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刘宝琴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省政府办公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尤权书记和苏树林省长的指示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有抓手、措施实,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把干部队伍“四种能力”建设与专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兼顾。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新要求,进一步完善提高办公厅正在开展的干部队伍组织能力、协调能力、执行能力和服务能力“四种能力”建设活动,对现有的“厅领导讲堂”“处长讲坛”“干部论坛”三个教育平台进行优化整合。“厅领导讲堂”“处长讲坛”的周期缩短为每半个月各1期,并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主题进一步深化、完善活动内容,先后共有6名厅领导、20名处长、13名干部登台上党课、说心得、谈体会,刊印了《举手发言》17期,《机关党的建设》23期,全厅参加活动1519人次,做到专题教育与能力建设相辅相成、同步推进,实现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全覆盖。

二是固化政务工作流程推动专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确保取得实效。着眼于实际工作,突出操作性、实用性,对现行政务流程进行系统梳理,对行之有效的继续坚持、对需要完善的着力优化、对需要新建的再造创新,形成了《省政府办公厅优化政务流程》,内容涵盖会议、活动、文电、印章管理、请假管理、内外事接待、督查督办、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信息公开、文稿起草等共计39项工作流程及示意图,做到“流程梳理清楚、关键点查找清楚、责任划分清楚”,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履职尽责、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

三是把开展“对标找差距”贯穿于专题教育活动始终,持续深化提升。开展“在工作中对标找差距,向身边的标杆学习”活动,将厅属各单位2014年以来的工作成效、表彰以及失误情况进行汇总整理后,由全厅干部对“我心目中的标杆处”进行无记名投票,根据工作数量、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及投票结果,确定出省政府办公厅标杆处室,并以正式文件将活动形式固化下来。通过将标杆处室好的做法、好的经验进行推广,各单位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积极向身边的典型学习。同时,用流动奖牌和定期评选的方式,在全厅营造出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不断扩大先进典型的辐射作用和示范效应,引导全厅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推进工作创新,提升服务水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