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福建日报》刊发评论员文章《集中精力全力冲刺年终任务目标》

2015-10-12 13:05: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宝琴 刘宝琴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12日讯(本网记者)今日《福建日报》头版头条刊发评论员文章《集中精力全力冲刺年终任务目标》。全文如下:

眼下离年终只有两个多月,全省各项工作进入关键的冲刺阶段。当务之急,就是把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只争朝夕,全力冲刺全年工作任务目标。

新福建建设正加快推进中,福建发展正处在大有可为的重要时期。从今年前三个季度看,在三期叠加的大背景下,我省经济运行总体比较平稳,经济增速保持在合理区间,呈现稳中有进、结构优化、后劲增强、民生改善的良好势头。大好形势来之不易,这既得益于中央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我们没有理由不拿出积极行动,珍惜和维护当前的大好局面,朝着既定的目标奋进。

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和谋划“十三五”蓝图的重要之年。能否实现“十二五”圆满收官,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关键就看这最后一个季度。当下各项工作任务很重,时间又很紧,容不得半点观望,更不能有任何懈怠。当此时刻,我们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也要有坚如磐石的定力,充分认识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福建确定的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和重要举措不会改变,我们唯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激发出热情与干劲,咬住全年目标不放松,一心一意谋发展,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紧再抓紧、抓实抓实再抓实,才能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时间紧迫,集中精力,狠抓落实,做好眼下我们正在做的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是重中之重。具体而言,坚持“抢”字当头,紧锣密鼓加快投资和项目进度,特别是对一批体量大、带动力强的重大项目,要着力强化要素保障,集中一切可以集中的力量,加快推进,不容拖宕;有条件投产的,想方设法,加紧进度,不得耽搁。尤其是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的情况下,应不遗余力,加紧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稳增长、调结构的政策举措落到实处,尽快拿出行之有效的硬招实招,加大改革攻坚力度,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化解各种矛盾和问题,保持经济发展的上扬势头。

在全力抓好第四季度工作的同时,还应下好先手棋,坚持“谋”字为先,结合“十三五”规划的编制,提前谋划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目标,为未来发展争取主动、打好基础。

越是在改革发展爬坡过坎的重要关口,越需要勇于担当的精神、背水一战的决心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这就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担起主心骨的重任,各就各位、守土有责,把心思和精力专注于抓发展上,不惧风险、不畏困难,集中精力、排除杂念,带头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加快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扎实做好眼前各项工作。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解决庸懒散拖、推诿扯皮等问题,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提供强有力保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