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东南网事:“清新福建海丝行”大型采访活动今启动

2015-11-09 08:16: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林晨  
分享到:

2015年11月9日福建日报东南网事版主要稿件:

流量不清零满月 1/3受访大学生未享“福利”

“清新福建海丝行”大型采访活动今启动

娱乐场所建水库旁 福清多个部门联合执法拆除违建

东南网开设多个特色栏目 立体展现亚艺节精彩资讯

全国网络名人齐聚福建 畅谈“海丝心语”

海峡林博会三明举办 “互联网+”受关注

“线下+线上”三明消防拓宽“119”宣传

东南网“大学生记者”调查省内10余所高校的198名大学生手机流量使用情况,发现:

流量不清零满月 1/3受访者未享“福利”

东南网11月9日讯(本网大学生记者 周建鹏 刘祯)

三大电信运营商自今年10月1日起推行“流量不清零”政策,至今已1个月有余。然而从10月以来,不少网友反映10月手机流量不清零后,账单金额出来不减反增,并有网友反映9天用完了以前平时30天的流量,明星韩雪甚至在微博爆料,称改变套餐后,流量照样被清零。政策放出前的重重期待,流量不清零后又遭遇质疑,到底原因何在?

连日来,记者通过网络问卷调查和随机采访结合的方式调查了省内10余所高校的198名大学生的流量使用情况。

数据结果显示,施行“流量不清零”规定后的第一个月,套餐流量有剩余的受访者从此前的48.8%减少到36%;流量用得比之前一个月多的占34.85%。

同时必须注意的是,施行“流量不清零”规定后,尽管有77.27%的受访者上月流量有剩余,但流量结转本月的仅占43.94%,还有33.33%的受访者流量被清零。

48.48%的受访者认为,流量不清零对自己有所影响,因为“不浪费流量”;22.73%的受访者认为,流量不清零对自己没有影响,因为“套餐费用不变”;还有28.79%受访者表示“不确定”。

10月份的时间节点比较特殊,存在国庆和中秋两个假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流量消耗,无论是消费者的困惑,还是运营商的解释,似乎都有道理。

流量不清零的本质是降低流量费用,但是无论是实施前,还是实施后,消费者并非完全满意,究其原因或许还在于消费者没有体验到真正的实惠。

1.您每个月使用多少流量?

数据显示,省内高校学生网络流量消耗普遍较大,流量消费主要集中在1-3G之间,一半以上人群月使用量超过1G。可以看出,高校学生,或者说青年人对于流量的需求量是可观的。

2.“流量不清零”之前,流量够用吗?

数据结果显示,在“流量不清零”之前,198名受访者中,套餐流量正好够用的占13.64%,月末仍有剩余流量的占48.48%,流量不够用的占22.73%,其余的15.15%受访者则不清楚流量使用情况。

3.10月份您的流量使用情况如何?

数据显示,10月份套餐流量使用得比上月少且有剩余的占16.67%,使用比上月多但有剩余的占19.7%,流量和往常差不多的占43.94%,流量使用比上月多且无剩余的占15.15%,流量使用比上月少但无剩余的占4.55%。

4.您10月份剩余的流量结转本月了吗?

数据显示,11月,并非所有受访者都享受到了流量结转的“福利”。除了无剩余流量的22.73%的受访者外,其余的受访者中,流量不清零,结转本月的仅占43.94%,另外还有33.33%的受访者流量被清零,没有结转到本月。

5.如果流量“报警”,您的选择是什么?

数据显示,流量“报警”后,更多的受访者选择就此“住手”,停止使用手机流量,不上网或者等连到WiFi,这个比例占到62.12%,33.33%的受访者则选择购买流量,剩下的4.55%的受访者则选择继续用手机流量上网。

6.网上流传,运营商在流量上做手脚,您认为可能吗?

数据显示,81.82的受访者认可网上流传的观点。但也有6.06%的受访者认为不可能,还有9.09%的受访者人认为在流量上做手脚,对运营商来说并不合算;其余受访者认为这样做得不偿失,或者技术上有困难。

   “清新福建海丝行”大型采访活动今启动

扫码直达专题页面

东南网11月9日讯(本网记者 赖炜娜) 为了进一步增强全国各地对“清新福建”旅游品牌的了解,福建东南网在福建省委宣传部和省旅游局的指导下,将于11月9日至17日举办主题为“清新福建海丝行”的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大型采访活动。

这是东南网第三次举办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清新福建”行活动。本次活动历时9天,将有来自全国53家网络媒体的编辑记者走进平潭、漳州、宁德、永泰等地,对当地的旅游、人文、生态等进行深入报道,并通过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的宣传平台,对福建的智慧旅游、生态建设等成就进行采访报道,向全国推荐我省“清新福建”和“海丝旅游”的品牌,让福建山海优质生态旅游资源和多元文化特色传递更远更广。

更多内容敬请登录第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清新福建海丝行”专题页面。

娱乐场所建水库旁 福清多部门联合拆除

  多个部门联合执法拆除违规建筑。

  扫码直达《直通屏山》留言 

东南网11月9日讯(本网记者 陈王莹) 4日,网友“猫来了”在《直通屏山 省委省政府领导留言板》留言,称福清东张水库泄洪区下游,有许多违规违章建筑,对周遭居民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强烈要求拆除。

福清市委市政府对此事高度重视,6日,福清市水利局、国土资源局、住建局、城市管理局及石竹街道办联合组成的执法队,对福清东张水库泄洪区下游一违规建筑进行拆除,面积近4000平方米。

据了解,此违规建筑位于福清市石竹街道真丰村内,拆除之前作为休闲娱乐度假场所使用,距离东张水库泄洪口不过百米,一旦开闸放水,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在相关部门的监督下,该违规建筑日前已全部拆除。

亚艺节看什么?东南网告诉你!

开设多个特色栏目,立体展现亚艺节精彩资讯

东南网11月9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由文化部和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福建省文化厅和泉州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以下简称亚艺节)将于11月8-15日在泉州举行。

亚艺节是国务院批准的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区域性国际艺术节。而本届亚艺节则是福建省历年来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国际性艺术盛会。为此,东南网专门开设亚艺节专题,在网罗最新、最全亚艺节新闻的同时,也采集最优质、深度的原创报道,以满足网友对于此次饕餮文化大餐的需求。

东南网亚艺节专题开设有最新报道、大会简介、主要活动、精彩花絮、亚艺全景、文化之都、媒体视点、权威发布、亚艺风采等多个独具特色的栏目,辅以东南网一线记者采写的独家原创稿件及各大媒体对于此次亚艺节的报道,不同角度,不同看法,让栏目内容更加精彩,层次更加丰富,专题更加立体。

在亚艺节开幕式前,东南网已有《互联网+陶瓷谱新曲 德化举行中国陶瓷电商峰会》《亚洲艺术节将为泉州对外文化交流吹起东风》等多篇原创稿件,积极为亚艺节预热。

有别于往届亚艺节的举办场所局限于城市内,本届亚艺节组织国内外艺术团到工厂、农村、社区、学校等基层演出,让艺术家们的活动真正引起全民关注,是真正“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对此,东南网在报道亚艺节除展现亚洲各国艺术风采与文化交流外,还注重采访宣传亚艺节的“文化惠民”,让每一位艺术家、每一位参与者、每一位基层人员都成为报道的“主角”。

本届亚艺节亮点频现,精彩纷呈,既有传统的文艺表演,又有现代艺术展演,精彩不容错过,更多资讯,请刷二维码关注东南网亚艺节专题。

全国网络名人齐聚福建 畅谈“海丝心语”

东南网11月9日讯(本网记者 康金山 陈晓青) 福建是世界公认的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的东方起点,从唐宋到明清直至近代,福建都是海上丝绸之路最重要的参与者与见证者。11月3日—6日,由国家网信办主办,福建省网信办承办,福州、泉州、漳州、厦门市委宣传部协办的“海丝心语·福建行”活动在福建举行。

活动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二十名网络名人沿着当年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轨迹一路追寻,重点寻访福州、泉州、漳州、厦门这几座当年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路经地。

发微博 随时随地分享见闻

活动启动以来,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角,全国网络名人们纷纷通过微博、微信第一时间分享他们的所见所闻所感。记者观察到,3日的启动仪式还没结束,网友“@阿贵时评”的微博就第一时间发出了“民访民议海上丝绸之路#海丝心语福建行#采风活动在福州启动”的消息,还引来了不少粉丝的评论。紧接着各位大侠们也在第一时间纷纷发出微博,图文并茂分享了他们心中的“海丝印记”。

据统计,为期四天的行程中,网络名人们共发表博文200余篇,他们充分利用微博这一简便快捷的信息传播形式,畅抒了他们心中的“海丝心语”。

谈体会 难忘的海丝文化之旅

在实地采风过程中,采风团成员纷纷被福建深厚的文化底蕴所折服。在首日走进福州市博物馆、三坊七巷、马尾船政文化博物馆后,不少成员表示,想不到福州有这么深厚的文化底蕴,要不是实地了解,还真没这么深刻的体会。

“四天时间四座城,时间虽短,却让我经历了一次难忘的海丝文化之旅。这几天,我深刻感受到了福建深厚的文化底蕴、敢为人先的思维和博大包容的气度。”博主“让子弹飞1977”告诉记者,福建的过去,值得自豪;福建的未来,更值得期许,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期待福建加快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守护文化之魂,与海丝沿岸国家同频共振,共谋未来。

话“海丝” 期待走出一片新天地

采风活动结束后,采风团成员刘炳顺在活动微信群里说:“这次活动让我们领略了八闽之地文化深远、经济发达的无穷魅力,看到了福建人民为发展海上丝绸之路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创下的光辉业绩,我们也欣慰地感受到今天的福建人正在团结一心、积极努力,为建设新的二十一世纪的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做好了充分准备。相信在不远的将来,福建人民一定会沿着海上丝绸之路走出一片新天地,创造新的辉煌。”

采风活动已经结束,但关于福建“海丝”的讨论和宣传还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关心福建,继续宣传“海丝”,把福建各地建设“海丝”的新亮点、新成效传递给广大网友,传播到沿线各地。

关于此次活动的详细报道,欢迎广大网友登录东南网查看。

海峡林博会三明举办“互联网+”受关注

东南网11月9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 扫码在线购买商品、扫码关注送大礼、实时滚动交易数据……6日在三明开幕的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上,“互联网+”成为了热词,不少参展商通过互联网推广产品,寻找商机。

本届林博会以“互联网+林产业”为主题,突出电子商务新业态。通过“互联网+展位”“互联网+买家”“互联网+口碑”“互联网+数据”等分类布设相关体验区,以大众产品、大众感知、大众消费丰富体验互动,受外了外界关注。

活动为期四天,东南网派出了多名记者进行了全媒体播报,为广大网友呈现一个“更有特色、更加开放、更具实效”的林博会。

“线下+线上”三明消防拓宽“119”宣传

东南网11月9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期间,三明消防支队以“线下+线上”模式开展系列宣传,借力“互联网+”,以新闻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为平台,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把消防安全常识传播给广大市民。

除了联合东南网三明站等媒体走进社区,举办“走进社区.关爱老人”主题宣传系列活动,三明消防支队还通过在微博上开展每日有奖问答,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科普,并在网上开展“查找家庭火灾隐患·我是小行家”“我为社区消防安全建言献策”等系列宣传活动。此外,该支队还将在东南网三明频道等媒体上开设“橙色力量、守护平安”消防在线影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