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科教文卫 > 正文

东南网事:2015东南网 有温度 有态度 有热度

2016-01-18 08:34: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2015·我们热力无限

2015年元宵期间,东南网花车开进曼哈顿巡游。 (本组图片 均为资料图)

“圆·梦”中国·鼓岭(Kuliang)2015中秋国际诗乐会合影。

“青运好司机”的士组获奖司机

东南网1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夏芳 王秀钦 赖炜娜 李成湍 邱丽娟 陈艳艳 林诚悦)2015年,东南网线上线下活动精彩纷呈,吸引广大侨领、网友、学生、群众广泛参与。

品牌走出去 活动迎进来

春节期间,东南网策划举办了第四届“游子桑梓情·共话中国梦”——2015年闽籍华人华侨新春大拜年活动。100多位闽籍侨领与全球闽籍华人华侨通过活动,传达他们对家乡的桑梓情怀和对祖(籍)国的美好祝福。该项活动已经成为海外闽籍华人华侨欢度新春佳节的品牌活动。

元宵节期间,东南网与美国福建公所在美国纽约联合举办“美东华人第十一届元宵节庆祝活动暨首届花车巡游曼哈顿大游行”活动,推动中华文化、八闽文化走出去。

7月,第二届(2015)福建省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启动。截至征件结束,东南网共收到1876件参评作品。其中793件优秀作品入围并参展厦门文博会,终评产生“潜力创意文化产品奖”60件,“优秀创意文化产品奖”30件,“最具创意文化产品奖”10件,并评出了2015福建高校设计奖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

9月27日,中秋之夜,“圆·梦”中国·鼓岭(Kuliang)2015中秋国际诗乐会举行,30余名海外侨团侨领、40余名外国留学生以及在榕外宾、诗歌及文艺爱好者等500多人出席。当晚,东南网和东南网微信公众号对诗乐会进行全球现场直播,推动鼓岭走向世界,推动中华传统文化走向全球。

11月8日至17日,东南网举办了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清新福建海丝行”大型采访活动,来自中央和全国各省市区重点新闻网站的68家网络媒体联合采访团一行72人,走进平潭、东山、漳浦、宁德、福州、永泰六个市、区、县,观光考察了40多个旅游景点,在推广生态福建、打造“清新福建”品牌中,走出了一条自己的、不可复制的宣传之路。

进社区进高校 汇聚向善暖流

6月至8月,东南网举行了以“歌唱美好生活,为福州喝彩”为主题的“激情广场大家唱(福州赛区)网络视频展播暨网络评选”活动,在福州市26支社区歌咏队伍中,共选取了11支较大规模的队伍进行网络视频展示并向社会公开投票评选。活动历时两个多月,总点击量达到289.3万。活动不仅传递社区文明,还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8月,由东南网与福建日报社经济文教部共同主办,福建高校网络通讯社承办的“福建最美高校”学生点赞榜活动举行,吸引了省内22所高校参与打榜,超过20万人参与点赞投票,最终福建工程学院等10所高校跻身点赞榜10强。

8月,东南网小记者团队一周岁。从2014年8月开始,东南网各分站结合当地重大活动、重要时间节点,精心策划,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小记者团活动,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参与实践、认识社会、锻炼自我的平台。

10月18日,全国第一届青年运动会在福州举办。由福州市委文明办、东南网等单位联合推出的“青运好司机”征选活动启动。截至青运会结束,共征集参评好司机1053名,收到“随手拍好司机”微拍摄影作品303件,最终遴选出“青运好司机”入围者56人,并从中产生“十佳青运好司机”。

此外,“闽派艺术寻梦之路”评选、“宁德好司机”大型公益评选活动、“艺术泉州”主题活动、“文明交通进社区”、“文明交通进学校”、“寻找遗失的微笑”大型主题摄影活动、“东南网·知名律师和您一起维权”、募集善款帮助福安患病家庭、千名网友全国寻找失联寿宁籍女子、“八闽侨心点亮和平之光”……在您看得到或者看不到的地方,东南网一直在努力,为您的生活增添色彩,为全社会营造爱国爱家、崇德向善、爱岗敬业、诚信友善的浓厚氛围。每一场活动虽是点滴之力,但我们相信,一年又一年孜孜以求,必将汇聚成向善的暖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