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社会民生 > 正文

网曝虐童事件续:东南网报道引发众多爱心人士伸援手

2016-02-06 20:03:44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我来说两句

爱心市民赵女士送上三千元现金

表哥给受伤女童讲故事

东南网2月6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张立庆)近日,本网对“网曝虐童事件”进行了持续关注,相继刊发了网曝福州仓山一托儿所发生虐童事件 网友求真相》、《网曝虐童事件续:5岁受伤女孩两个月未见到家长》、《网曝虐童事件续: 法律专家建议受伤儿童申请司法鉴定》、《网曝虐童事件续:虐伤5岁女童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四则报道。在本网的持续关注下,昨天下午,福州市仓山区委区政府对此事进行了正面回应,并安排仓山区教育局相关人员前往医院看望孩子,并送上了慰问金和心理健康治疗。同时众多的社会爱心人士也给孩子送来了关怀。

爱心涌动病房 热心人士积极伸援手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时,受伤女童一边享受着爱心人士送来的美味食品,一边和前来探望的表哥做起了游戏,游戏过后,她还是忍不住的用手去抓眼睛、身上的伤口处,嘴里不停地嚷嚷着:“痒、痒……”。父亲肖先生正在打电话询问警察案件的进展情况。当记者告诉他相关嫌疑人已被刑拘时,案件仍在审理之中时,他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

他说,很感谢东南网以及众多媒体对孩子的持续关注,报道也引起了众多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2月4日开始,一些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不断地给孩子送来面包、牛奶等食品,并给予他们精神上的鼓励。特别让他感激的是,2月5日上午,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人直接给孩子医疗账户上打进了3300元的爱心捐款。

据他介绍,自2月1日孩子住进医院以来,已经花费了上万元的医疗费,目前这笔费用都是由他自行承担,后期的康复治疗费究竟要从哪里来,他正为此事犯愁。

就在他向记者表达自己的难处时候,一位女士走了进来,给孩子送来了一些爱心面包。时隔不到五分钟,又一位素不相识的热心人士径直走到了病床前,给孩子送上了多本《十万个为什么》书籍,并拿出了一个新年红包递给了父亲肖先生。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这位女士才告诉记者,她姓图,是一家企业的员工,在网络上看到报道后,心里感到十分的难受,在和几个朋友说起这件事后,大家都建议由她做为代表前来看望孩子。她说,“她们也都在焦急等待真相的公布。”

当天下午,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就有三位爱心人士前来看望孩子,另外一位赵姓女士在给孩子送上了三千元现金之后表示,这件事情牵动着每一位有良知的人士的心,很希望能尽微薄之力。她也特别希望,政府能够加大对黑托管的监管力度和惩罚力度,避免再次发生孩子受到伤害的事件。

仓山区委区政府安排仓山区教育局相关人员送去慰问金

仓山区委区政府承诺:按照法律程序 妥善处理好此事

下午四点左右,福州市仓山区教育局民管办主任林伟,带着一位同事、一位心理老师也来到了病房。由于孩子已经睡着,心理老师先对孩子的父亲做起了心理咨询。心理老师表示,希望前来看望的爱心人士不要在孩子的面前过多的重提往事,尽量让孩子忘记过去。仓山区教育局林伟对肖先生表示,他们是受区委区政府委托,希望能给孩子一点经济上的补偿和精神上的慰藉,也请他相信政府部门一定会深入调查,按照法律程序妥善处理好此事。林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只要肖先生有困难,都可以向他们提出,至于孩子以后上学的事,他们也会给予妥善安排。不过他也借助媒体呼吁:“家长要为孩子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不能让孩子缺少亲情的关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