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社会民生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春节留校的大学生

2016-02-15 22:43: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陈征同学在香港参加游学培训

王倩倩创业团队在精心制作天然香皂

王倩倩创业团队在世欧王庄展示创业项目

东南网2月15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张立庆 本网校通社大学生记者 刘丽妮 周逸澜 黄鹏辉)春节,对于大学生来说,大多会选择和家人团聚,分享快乐时光。不过,在各大高校里,有这么一群学生,他们没有选择回家过年,而是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去充实自己的寒假生活,他们或选择为实现创业梦想打拼,或选择参加游学,或准备考研、参加社会兼职提升自我。

为创业梦想而努力打拼

在福州万宝核心商圈福建省首家You+国际青年创业社区,有一支由大学生组成的创业团队格外引人注目,名字叫着福州轩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员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福州外语外贸学校等高校,四个核心成员都是来自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这个寒假,他们全部放弃了回家团聚的机会,倾全力专注于自己的创业项目纯天然手工皂的定制。

团队核心成员之一的王倩倩介绍说,梦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每天,他们靠着凑钱买来的电动车来回奔波在公司和学校之间,但越是觉得辛苦,越有创业的动力。这个寒假,要忙着装修公司,在三坊七巷、世欧王庄等地点展示宣传推广的产品,通过天猫等电子商务扩大产品销售量……每天,每个人都为自己设定的目标而努力坚持着。团队成员王仲颢说:“我们的产品,可以不赚钱,但是它一定要得到别人的认可。”

让团队伙伴感到欣慰的是,在经过前期的推广,目前,公司产品已经开始面向市场销售,公司已经盈利。“春节期间,驻守留校,说不想家那都是自我安慰的话,其实,对于每一个留守在校的学生,都是特别的想回家,想吃爸爸妈妈做的东西,想睡自己的床,哪怕是一会儿也行。”

提升自我 自费赴香港充电

同样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陈征,这个寒假,也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选择了自费赴香港参加游学活动。据陈征介绍,他所参加的培训课程除保险学、投资和储蓄学等专业商业项目,还有仪表仪态、时间观念等商业意识方面的培训。

在游学的过程中,学到的东西很多,比如昨天下午4:30,领队要求每个团队在两个小时之内找出香港十个地点,并在另一个地点集合。当我们最后完成任务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可我们还是被领队批评的很惨。领队说,在规定时间没有完成任务,并不是最大的问题,严重的是我们没有遵守活动的规则,这是态度问题,在香港公司上班,这会被严厉地处罚,甚至会被开除。

陈征说,在跟优秀的人在一起,可以学到很多很多,再过半年,自己就即毕业了,相信此次的游学经历为将来的就业做了很好的铺垫,虽然牺牲了跟家人团聚的机会,但是依然觉得很值得。

考研 兼职两不误

来自莆田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的郭同学,虽然家住漳州龙海,但是为了准备考研和兼职,过完春节后,她又早早的回到了学校。她说:“我今年主要是在商场做促销,每天可以赚取100元至200元的收入。这对于打短工的大学生而言,已经是不少的收入了,晚上,则可以静下心来学习,这样的生活方式觉得特别地有意义。”

莆田学院学生工作处吴继云老师表示,无论是留校的大学生还是回家过年的大学生,都应该利用好寒假时间,陪家人多多走走散散心,增加下与长辈的情感交流,同时也不能忘记深化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有条件的话也应该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或者参加一些实习工作,在历练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过上一个充实而又有意义的寒假生活。

相关新闻:

东南网推出专题“记者新春走基层”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