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之际访福建省全国人大代表

2016-03-06 08:00: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赵舒文  
分享到:

团结一心共谋新发展 凝心聚力同创新伟业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之际访我省全国人大代表

 

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我省全国人大代表们满怀豪情走向人民大会堂。本报记者张永定 摄

东南网3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 周琳)

5日上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走上人民大会堂东大门台阶,与全国各地的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商国是,共谋未来。

上午9时,大会隆重开幕。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亮点频现,令人振奋,赢得了代表们的阵阵热烈掌声。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代表们认为,回首过去,五年来的发展特别是去年不容易、不平凡、不简单,成绩令人鼓舞。展望未来,报告明确提出了“十三五”时期和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催人奋进。报告通篇贯穿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在形势判断上体现了前瞻性,在目标设定上体现了积极性,在工作布局上体现了开创性。

刘可清代表说,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有好,完成了全面的目标任务,这是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奋力拼搏,扎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李川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的规划纲要草案内容丰富,目标明确,重点突出,让人印象深刻。报告提出奋斗才能赢得未来,要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就要在中央的领导下、在纲要的指引下,一步一个脚印,落实好报告部署的各项任务。

杨益民、张兆民代表说,回顾过去一年,成绩来之不易。总理的工作报告坚持问题导向,提出的举措针对性强,态度坚决。今年的发展目标十分客观,实事求是,体现了对发展形势的清醒认识。我们将继续以坚定的信心和非凡的勇气,攻坚克难,开拓进取。

“十二五”时期,是我省发展迎来重大历史机遇并取得重要发展成就的五年,福建发展实现新的跨越,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发展方式加快转变,基础设施全面提升,人民生活明显改善。

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跨入诸多历史坐标交汇的2016年。在这重要的历史节点上,如何抓住机遇,应对挑战,积极建设好新福建?

郭军代表认为,生态是福建的突出优势。“十三五”期间,我们要更加珍惜生态环境,发挥生态优势,重视环保工作,处理好加快发展和保护环境的关系,永续清新福建。

钟雪玲代表表示,“十二五”期间,福建实现市市通动车、县县通高速、村村通客车,人民的生活水平明显改善。“十三五”期间,我们要继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蔡金垵代表认为,我们要发挥“海丝”核心区的影响力,支持有条件的民营实体经济“走出去”,输出资本、品牌,推动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拓展更多的市场份额。

林腾蛟代表认为,报告提出的措施有力,如注重从供给侧发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等都具有积极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供重要支撑,增强持续增长动力。

“十二五”胜利收官,“十三五”扬帆启航。代表们表示,将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奋力前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