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福建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6-03-11 07:20: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赵舒文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胡斌) 10日上午,福建代表团召开全团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尤权、于伟国、黄小晶、叶双瑜、张志南、徐谦、邓力平等参加审议。

尤权代表说,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充分体现了全国人大的定位,贯穿着“四个意识”,我完全赞成。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发挥最高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我们将按照全国人大部署,紧密结合福建实际,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地方人大工作。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二是认真落实中央支持福建加快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依法行使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着力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努力实现“十三五”的良好开局。三是进一步推进县乡人大建设,全面提高地方人大工作水平。贯彻实施新修改的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开展好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

于伟国代表说,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主线突出,求真务实、彰显法治,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穿了新发展理念,完全赞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紧扣改革抓立法,保证重大改革举措于法有据、顺利实施;紧扣民生抓立法,依法有力保障民生福祉。立足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积极行使监督职权,依法监督的制度刚性得到充分体现。我们在地方政府工作中,要自觉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自觉尊法守法用法,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进一步改进政府工作。

黄小晶代表说,完全赞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一年来人大常委会工作秩序井然、亮点纷呈。一是党性鲜明,与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依法履职,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国家意志。二是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展立法工作,重点领域立法取得新进展。三是强化监督,增强实效。四是加强宪法监督,维护宪法权威,完善宪法宣誓制度。五是以授权形式支持改革试点工作,有力推进深化改革。

徐谦代表说,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工作报告体现人大制度自信,切合人大工作实际。去年,全国人大常委会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充分发挥了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一是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推进人大工作发展完善。二是坚持从全局高度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三是履职亮点多,成效好。四是着力推进市县乡人大工作建设和发展。五是探索完善上下级人大协同合作的平台和机制。

严以新、陈秀榕、倪英达、李礼辉、郭军、黄志峰、郑奎城、曾云英、戴仲川等代表也作了发言。

下午,福建代表团继续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