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科教文卫 > 正文

安溪县第十小学教师违规授课?县教育局立即组织调查

2016-04-13 15:39: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1日讯 近日,网友“03c1243”通过《直通屏山》投诉称,泉州市安溪县第十小学教师违规补课。“之前反映了都没有结果,现在教师竟然公然招生,望上级严查。”

安溪县第十小学是否存在教师违规授课的情况?安溪县教育局向《直通屏山》回复称,县教育局收到该网友留言后,调查组深入第十小学,以年段为单位,以问卷调查、召开学生座谈会等形式进行调查,没有发现该校教师组织学生有偿补课的实据,更无教师在学校班级“公然招生”一事。

安溪县教育局之前是否接到过类似投诉,又该如何处理?县教育局称,之前曾接到两次类似投诉。第一次,调查组到第十小学随机抽取36名学生进行问卷调查,没有发现该校教师组织学生有偿补课的实据。虽然如此,仍然责令学校自查自纠,落实监管责任。第二次收到投诉后,责令学校领导深入周边托管机构逐一进行排查,但均未查到学校教师参与有偿家教的实据。

安溪县教育局表示:“我局除组织调查组深入学校调查外,还责令第十小学在4月8下午召开全体教师会,再次组织学习相关文件,对全体教师进行严肃的师德教育,重申不得进行有偿家教的纪律要求,并要求全体教师再次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下周,学校将向全体家长发出《公开信》,呼吁全体家长共同抵制和监督有偿家教(包括社会机构举办)的行为。”

【网友留言】

网友“03c1243”:多次反馈泉州安溪县第十小学教师违规补课,私下办理补习班,在外办理托管,安溪县教育局都是敷衍了事,这次孩子回家既然说他们老师公然在课堂招生补习,作为教师还有没有点职业道德,学校课堂是用来上课的,不是让老师来做广告的。代课教师办班,编制内教师也是,还有没有人管。反馈到教育厅,教育厅说中小学要向当地教育局反应,可是反应了都没有效果,而且还反弹更厉害。之前还是偷偷摸摸,现在公然招生。请上级严查。给个答复。 【详细】

【回复单位:安溪县教育局

关于网友反映“安溪县第十小学教师违规补课”的回复

《直通屏山》编辑部:收到贵编辑部函件后,我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及时组织相关人员深入第十小学进行调查,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网友留言是否属实”的回复收到贵编辑部转来该网友留言后,调查组深入第十小学,以年段为单位,以问卷调查、召开学生座谈会等形式进行调查,没有发现该校教师组织学生有偿补课的实据,更无教师在学校班级“公然招生”一事。该网友留言不属实。

二、关于“教师能否在课外时间进行补课”“安溪第十小学教师是否存在课外时间进行补课”的回复

几年来,我局高度重视整治有偿家教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中小学教师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印发<福建省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闽教人[2009]143号),制定并下发一系列的文件要求,主要有:《中共安溪县委教育工委 安溪县教育局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安委教[2013]84号)、《安溪县教育局转发泉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泉州市教育局治理中小学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的暂行规定的通知>的通知》(安教[2013]125号)、《安溪县教育局转发泉州市教育纪工委<关于重申禁止有偿补课的通知>的通知》(安教[2015]217号)等文件要求。通过设立举报电话、明查暗访等形式开展有偿家教专项整治工作,通报处理过7名涉嫌参与有偿家教的教师。

经查,第十小学能认真落实县教育局要求,加强师德教育。今年来,该学校召开专题会6次,深入该学校周边托管机构进行排查,组织全体教师签订承诺书,承诺不得参与有偿家教。

三、关于“我局接到网友类似投诉,如何处理”的回复

我局曾分别两次收到相关内容投诉,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均要求相关股室组成调查组,深入第十小学进行调查。第一次,调查组到学校随机抽取36名学生进行问卷调查,没有发现该校教师组织学生有偿补课的实据。虽然如此,仍然责令学校再次对照上级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开展自查自纠,并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层层传导压力,落实监管责任。第二次收到投诉后,责令学校领导深入周边托管机构逐一进行排查,但均未查到学校教师参与有偿家教的实据。

本次收到贵编辑部转来的该网友留言后,我局除组织调查组深入学校调查外,还责令第十小学在4月8下午召开全体教师会,再次组织学习相关文件,对全体教师进行严肃的师德教育,重申不得进行有偿家教的纪律要求,并要求全体教师再次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下周,学校将向全体家长发出《公开信》,呼吁全体家长共同抵制和监督有偿家教(包括社会机构举办)的行为。

安溪县教育局

2016年4月8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