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科教文卫 > 正文

网站拥堵多名考生无法报考 人社局呼吁应提早

2016-05-17 22:40: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7日讯 4月27日,东南网《直通屏山》栏目接到多名考生反映漳州事业单位招考网站上不了,导致他们无法报考。记者从网友的留言了解到4月26日是2016年漳州市公开考试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时间的最后一天,网友“为辅”从当日下午4点开始尝试打开漳州事业单位招考网但都登录不上,好不容易进去了但在下一级页面又无法成功显示了。该网友就这样不断刷新登录到了报名截止时间下午5点都没能成功报名。因为登不上网站而错失了报考机会,网友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做出回应。

《直通屏山》栏目组记者将这个情况反映给了漳州市人社局,人社局通过调查了解后将回复反馈给了栏目组。回复称,通过技术人员检测,人社局的报名网站并没有崩溃,而是在26日报名时间最后一天出现了报名人数过多导致“井喷”的情况,部分考生因为网络繁忙而无法成功报名。根据后台数据显示,在20日到25日的报名时间里,共有14000多人报名,而截止到26日17点一共有28000人报名,仅26日一天就有上万名考生通过网站报名。人社局称早在开始报名之前就在招考网站上发布通知提醒考生尽量提早报名,以防发生意外。人社局也表示以后会加强报名系统服务器和带宽的改造升级,减少因为网络的情况对考生的影响,另外在今年下半年还会再组织一次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考试,希望考生能多留意。

部分没有成功报名的考生认为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网站都有一部分的责任,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协调再给他们一个报名的机会。针对这个情况,栏目组记者又联系了漳州市人社局。人社局的王主任告诉记者,网站出现“井喷”的情况不是因为网站本身的问题,就好像堵车一样,有的人赶上了有的人没赶上。如果重开报名系统,这是对其他考生的不公平,那才真是没有了规则。王主任表示往年也都会出现类似的情况,部分考生总是习惯先观察情况再赶末班车,主办方不断呼吁考生要尽量提早报名不只是担心在最后会出现网络繁忙的情况,因为报名任何岗位都需要资格审查,只有通过了审查才是最终报名成功。如果都等最后才去报名,万一因为专业不符等原因没有通过审查的话,就连重新选择岗位的时间也没有了。

那么,考生要求重开报名系统的诉求是否合理呢?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的吴律师认为,造成考生报名失败的原因并不是网站瘫痪,而是因为人数多造成的网络拥堵。所以主要责任应该不在网站,不过网站本身基建是否达标关联到其应不应该承担部分责任。但是由于我国目前对于此类网站基建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网站的责任很难界定。另外,受损失的群体和程度也不好界定。吴律师说,“重开报名系统显然不是一个好的解决办法,还是建议招考部门要做好服务器和带宽的升级改造工作,考生在报名过程中也要注意把握好时间。”

【网友留言】

http://www.zzsyzp.com/ 事业单位招考打不开,服务器那么差?寒窗十几年,这两天一直在外没有电脑,昨天今天一直登录不上去,每次好不容易进去,点击选项立即网页无法显示,也许是服务器崩溃了吧。作为一名考生,下午请假到网吧,从四点开始一直不停的折腾,祈祷能够赶上时间报名,因为这是辛苦准备一年多的招考,网页一次次无法显示,登陆进去服务器崩溃刷新再进了服务器还是崩溃。作为市级招录网站,能否为广大考生负责?【详细

【回复单位:漳州市人社局】

关于漳州事业招考网网络拥堵的说明

直通屏山栏目组:

4月20日-4月26日,我局开展漳州市2016年漳州市公开考试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在4月20日---24日期间,考生报名人数总体偏少,报名系统和网络均正常,这五天内总报名人数为7000-8000人。4月25日,考生人数开始剧增,当天报名人数为6千多人。4月26日,大量处在观望等待别人先报名的考生开始进入注册报名,特别是当天下午更加如此,报名人数出现”井喷”现象。 系统虽然没有崩溃,但实际上十分拥堵,导致部分考生因为网路繁忙而无法报名。26日当天报名人数约为9千多人,截止26日17:00分总共报名人数为28000多人。

在报名正式开始之前,4月18日我局在网上通告考生(详见网站首页“招聘动态”第一条:“请考生认真阅读报名事项”),提醒考生尽量提前报名。在通知 “报名时注意事项”第二条,特别指出:“(温馨提示:根据以往报考的情况,建议报考者不要等到报名时间即将截止时再报名,对报考者进行资格审查有一定的时限,报考者报名后,一般两天后才知道是否通过资格审查,如果报考者报名时间太晚,且未能通过资格审查,就很可能没有时间选择其他岗位。另外最后两天报名人数会出现“井喷”,极易造成网络拥堵,给报考者报名带来不便)。”但实际上很多考生还是选择在最后两天报名,因此导致部分考生无法报名的后果,给考生带来不便敬请原谅。

在今后,我们将加强报名系统服务器和带宽的改造升级,以防高峰时期类似情况的再次发生。

同时为了给考生有更多的机会参加公开考试,在今年的下半年我们将再组织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考试工作人员,请各位考生敬请留意漳州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网的通知。

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6年5月3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