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民生 > 正文

福州三环橘园洲互通2匝道大雨必涝 最深可达30CM

2016-07-23 10:20:54 陈恭璋 夏雨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福州三环橘园洲互通2匝道大雨必涝

  福州三环橘园洲互通2匝道大雨必涝

东南网7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恭璋 夏雨晴/文 肖春道/图 实习生 王命华

关注理由

日前,福州金山多位市民向海都报反映,上周日,市区短时降雨,三环橘园洲互通的两条匝道同时积水(三环路下金山大道匝道和金山大道上三环路左转匝道),最深处超过30厘米,导致三环路进出金山大道车辆无法通行。“这两条匝道只要雨量稍大必积水!”市民质疑,金山大道沿线分布着数十个小区,这两条匝道是该区域居民进出三环的主要通道,为何屡屡积水却无人管?

福州市水务管网公司有关人士介绍,匝道积水是因排水不畅,因为两条匝道未设排水口,目前正准备重新设计、建设排水口。

一场大雨下过 两匝道同时瘫痪

家住金山大道旁一小区的市民王先生说,上周日中午前后,福州下起大雨,4点左右,他驱车从市区沿三环路返回金山,但到了三环路连接金山大道的匝道时,发现前方停着十多辆小车。下车一看,匝道已积水,车辆无法通行。最后,他只得逆行返回三环路,从三环路浦上大桥互通绕行。

市民陈先生说,当天下午,积水的不止一条匝道,他驱车准备从金山大道进入南三环路,一进入匝道,就发现前方积水,已漫过路面,路边的花圃都淹没了。匝道两侧停着多辆小车,在犹豫是否要涉水通行;随后,有一辆车身较高的工程车辆涉水通过,大伙发现,积水最深处超过30厘米,最后在场车辆只得在匝道掉头、逆行,从其他道路绕行。

市民质疑:为何逢雨必涝?为何迟迟不解决?

陈先生说,这两条匝道积水已不是第一次,只要雨水稍大一点,肯定都会积水。这两条匝道都只有一个车道、一个应急道,积水经常都会将地势较低的通行车道淹没。比如,今年3月13日,当天也下了一场雨,他驱车从该互通匝道通过时,就发现车辆只能从地势较高的应急车道通过。“两条匝道的积水点均位于急拐弯处,遇到匝道积水,若是司机无法及时刹车,很容易车辆失控,非常危险。”

前日,海都记者在三环路下金山大道匝道看到,虽然积水已褪去,但路边的排水渠、花圃还堆积着淤泥。

多名过路车辆司机质疑,金山大道位于金山片区开发最早的居民区,沿线遍布着数十个小区,而这两条匝道则是该区域居民进出三环路的最主要通道,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屡屡积水?为何这个涝点始终未解决?

市政建设开发公司:没建排水口原因 时间久无从查阅

目前,福州市区涝点排水工作主要由福州市水务管网维护有限公司负责。随后,海都记者联系了该公司。有关人士介绍,这个涝点他们也很头痛,因为这段路尚未移交给他们,他们没有道路的设计图纸,出现积水后只能依靠人工排查。

该人士说,这两条匝道出现积水的原因,一是地势较低,周边积水会汇集到这里,二是他们排查发现,这里没有排水口,积水只能依靠自然渗透和人工抽水排水。目前,他们已准备找设计单位,重新设计、建设排水口。

地处进出城要道上的两条匝道,为何不设排水口?昨日,海都记者联系了建设方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工作人员称,三环路是分段施工,这段道路早在2002年前后就建设完毕并移交,至于是否有设计排水口,因时间过去太久,已经无从查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