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福建24家省管企业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践行"两学一做"

2016-07-30 07:38: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亮”出内生动力 “比”出工作业绩 “评”出职工满意度

东南网7月3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谢贤伟)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24家省管企业以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为载体,把学习教育与企业生产经营相结合,与企业目标任务相结合,激励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创先进、争优秀、做表率、比奉献,助推企业深化改革发展,做强做优做大。

亮党员身份,亮岗位职责,亮服务承诺,以党员佩戴党徽为标志的“三亮”,亮出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本色担当,使省管企业学习教育有了抓手和载体。“佩戴党徽亮出身份,不仅‘亮’出了党员的风采,‘亮’出了党员的责任,而且还是一种荣誉和激励,更是一种警醒和鞭策。鲜红的党徽戴在胸前,就要时时刻刻将党员的责任铭记在心中,处处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能源集团权属可门港物流党总支书记王晓方说。

农信社号召全体党员立足岗位亮职责,率先做到“情系三农、团结协作、精通业务、遵规守纪、敢拼会赢”,提升服务三农水平;冶金控股权属三钢焦化厂党委号召党员认领“三率”攻关岗、调控先锋岗、管理督导岗、节能减排岗、科技攻坚岗和巡检示范岗等六类党员责任岗,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挑重担、扛大梁……广大党员诠释本色担当。

比工作技能,比工作作风,比工作业绩,党员勇挑重担,争创一流。轻纺控股权属青山纸业热电厂党支部借“331”主题活动,深入思考党章对党员有哪些要求,党员哪些没有做到、哪些环节还需要加强,发挥党员在年度经营中、专项工作中、改革创新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党员立足岗位做一件实事。助推企业成功转型升级,超声波清洁制浆技术在青山纸业成功产业化应用。

船舶集团权属东南造船厂机装课课长、全国劳模陈文学通过刻苦自学,主导研发一款船面加工特种工装,在保证精度的同时,将作业时间从8天缩短到3天,为企业降低成本逾800万元。

“三比”,还比出了对工匠精神的倡导。省管企业精益求精,打造供给侧改革的标杆和“中国制造2025”的示范企业。

汽车集团权属金旅客车党总支持续开展“当工匠、产精品、做贡献、留英名”活动,把“工匠精神”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中,让“工匠精神”成为企业灵魂、致胜法宝。连续服务全国“两会”19年,成为以色列进口客车第一品牌。

电子信息集团权属升腾资讯党员带头创新创业,开创了国内Windows终端应用模式,承担的国际合作项目“面向云计算的虚拟桌面技术合作研究”通过国家验收,成为国内桌面云终端产品最大的厂商,连续多年亚太地区市场排名第一。

领导点评、党员互评、职工测评,既点出了动力,评出了实效,也营造了相互鼓励、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提升了职工满意度。“干部作风实不实,群众说了才算数”。“三评”不仅让广大党员时刻铭记身份和职责,坚定理想和信念,而且让党员干部祛除了私心杂念,树立了良好的道德规范,主动查找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提高了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

厦门航空福州公司倡导党员“日行一善”,开展“心服务、善先行、诚为本、践真情”服务专项提升活动,切实将真情服务做到实处;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党总支第四支部探索开展“星级党员”评定工作,对党员每日表现进行量化考核,督促党员履职尽责,提升工作效率。

先进有活力、中间有动力、后进有压力,“三亮三比三评”活动调动了省管企业广大党员在基层第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主动性,真正将学习教育落到了实处、扎到了深处。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的严峻形势面前,学习教育凝聚起了省管企业追赶超越、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推动了企业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截至上半年,省国资委所出资企业资产总额达12254.55亿元,同比增长13.8%;净资产总额2592.90亿元,同比增长8.1%;实现营业总收入1080.78亿元,同比增长2.9%;利润总额62.05亿元,同比增长17.4%;上缴税费60.11亿元,同比增长10.6%。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