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厦门通报灾后供电供水以及市政交通等恢复重建情况

2016-09-17 06:59: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霖 赵舒文  
分享到:

厦门:恢复重建争分夺秒

东南网9月17日讯(福建日报厦门记者站 《厦门观察》记者 供稿)

16日晚,厦门市政府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灾后供电供水以及市政交通等恢复重建情况。

供电:抢修昼夜不停

“莫兰蒂”对厦门电网造成了毁灭性重创,造成厦门6座220千伏变电站、21条220千伏线路、45座110千伏变电站、52条110千伏线路、713条10千伏线路停运,共停电用户55.22万户。特别是台风经过的翔安区、同安区灾情尤为严重,电力全部中断,道路严重积水、树木倒伏,电力抢修条件非常困难。

经省、市供电公司从全省调集70%的力量争分夺秒抢修,截至16

日18时,已有16.12万户恢复供电,尚未恢复供电的还有40多万户。国家电网厦门供电公司表示,将力争在19日实现全市基本恢复供电。

供水:基本恢复正常

此次台风造成厦门全市全部水厂于15日凌晨1时50分停止供水,但供水设施基本完好。经抢修,目前供水情况陆续恢复。截至16日18时,杏林、海沧、集美供水已恢复正常。厦门岛内、同安、翔安总共105万用水户中尚有27.2万户未实现供水,其中,同安区还有20万户未供水。厦门岛内60万户用水户中尚有5.5万户用水户还未供

水,主要集中在地势较高的区域。

从15日18时到16日18时,厦门岛内总共供水量达73.5万吨,比平常同等气候条件下增加20万吨的供水量。

供油:部分恢复营业

厦门市共有103座中石化和中石油加油站,其中中石化有55座、中石油48座,均在此次台风中受到不同程度影响。目前两家公司已组织24小时不间断抢修。目前中石化加油站已恢复39座正常营业、中石油已恢复20座正常营业。预计明天正常营业的加油站还将有31座,两家供油公司表示三天内保证厦门全市98%以上加油站恢复正常营业。

市政:加快清障速度

厦门全市受此次台风影响广泛,行道树倒伏堵塞道路、路面积水等情况较为严重。厦门市公路局表示,目前正全力抢通道路,16日 17时,随着同安莲花镇山区中最后一段道路疏通,厦门全市道路已完成疏通工作,积水都已排除。目前已投入大量人力和设备,正加紧开展对路面树干、枝条等的清理工作,争取在节后上班时不占用行车道。

园林:抓紧抢险施救

此次台风给厦门园林绿化造成毁灭性影响和打击,城市绿地受损

面积达90%以上,共有60多万株受损,其中受损较严重的有40多万株,这其中包括部分古树名木。目前厦门正对城市绿化进行抢险施救,对倒伏的树木进行截干、运输,接下来将开展清运工作,预计未来两三天内,基本恢复城市景观。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