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闽反响热烈

2016-11-12 06:50:33 李珂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霖 林雯晶  
分享到:

凝心聚力,把从严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反响热烈

东南网11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

2个多小时的报告会刚结束,宣讲人就被热情的听众围住了。11日下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福建会堂举行,听众反响热烈。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袁曙宏作了报告后,很多现场听众感到意犹未尽,争相提问关心的问题,袁曙宏热情地与大家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否意味着中央已经找到了从严治党的根本方法或钥匙?对今后从严治党将取得怎样的成效?”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谢宏忠发问。

“《准则》和《条例》突出问题导向,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党的政治生活的经验、成果,充分吸收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操作性强,在全党实施后将发挥更大作用,取得显著成效,相信我们党的政治生态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山清水秀,我们的干部、党员将越来越充满信心,意气风发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袁曙宏回答。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强调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少听众很关注。

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劲松请教:“为什么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的政治生活开始?”

“我们党从成立那天起就是代表最广大人民利益,为最广大人民谋福利的马克思主义政治集团,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了必须要严肃党的政治生活,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生活严起管起。”袁曙宏说,党的发展历程证明,只有严格的党内生活准则和规范,才能保证我们党始终具有凝聚力、战斗力,才能领导我们国家不断取得新胜利。

报告会现场,许多听众听得认真,不时做着笔记。走出会堂,听众仍在热烈讨论。

“报告会既全面准确,又突出重点,两者有机结合,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使大家对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深刻和全面的理解,宣传效果好。”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省委党校教授李新生说。

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欧阳秀敏说:“报告会加深了我们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作为年轻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者和研究者,要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基础之上,去提炼自己的思考,提出研究成果。”

11日,中央宣讲团一行来到福州市鼓楼区军门社区调研,并与基层代表交流互动,深入讲解。

不少基层干部关注党内监督问题。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讨教:“党的基层组织如何发挥日常监督作用?”袁曙宏说,如果基层党组织不严格规范党的政治生活,整个党是没有战斗力的,党的基层组织要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同时保证党员的监督权利不受侵犯,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还要了解党员对基层组织的批评、意见,向党组织反映,使之真正成为战斗堡垒。

军门社区工作人员郑晶婷问:“为什么说党内监督在党和国家各种监督形式中是最基本的、第一位的?”袁曙宏回答:“因为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执政党的监督如果失效,各方面的监督就会失灵;执政党的监督如果无力,那么各方面的监督就不会有力量。十八大以来,党内监督效果非常好,一个八项规定,把吃喝风、奢靡风就刹住了,党心凝聚了、军心振奋了、民心昂扬了。”

“全会提出要建设廉洁政治,如何建设?”军门社区居民叶朝榕提问。袁曙宏认为,一要抓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制度治党,从治标向治本转变;三要严厉惩治贪腐,这样才能让清风正气树起来,党内政治生态才会越来越好。

不少党员干部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融入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福建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