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尤权参加泉州市代表团和省直第三代表团审议

2016-11-25 07:07: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赵舒文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严顺龙) 24日,尤权来到省第十次党代会泉州市代表团和省直第三代表团,听取代表意见建议,与大家共同审议党代会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大家认为,五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抓住中央大力支持福建加快发展的难得机遇,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这次党代会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中心任务,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在泉州市代表团,郑新聪、刘莹、陈小书、刘文儒、王春金、林秀圭、杜振忠、康涛、丁鸿雨、康秀燕、陈晓波、蔡萌芽、朱启平、关一凡、吴汉宗、洪飞跃、朱玉赡等代表先后发言。尤权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说,党代会报告明确要求,要适应把握引领新常态,实施创新驱动强动力,加快转型升级调结构,打造经济升级版。这抓住抓准了福建发展的关键所在。这要求我们全面落实创新发展理念,思路上要更明确,坚持做大总量与提升质量并重,坚持做优增量与盘活存量并举,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结构实现战略性调整,加快打造一批在国内外有较强竞争力的龙头企业,构筑一批全产业链产业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重点上要更突出,加快建设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破除制约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障碍,制定出台契合福建实际的政策举措,切实激发创新主体的活力动力,构筑创新创造高地。保障上要更有力,各级党委政府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帮助解决企业人才、技术等创新要素不足的问题,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引才引智环境、创新创造环境。

在省直第三代表团,付贤智、朱鹏立、孙劲梅、苏军、吴仁华、陈立华、周顺桂、黄茂兴、刘亢、王维川、陈立典、叶辉玲、张天明等代表先后发言。尤权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说,五年来,我省社会事业特别是民生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生活新期待相比,仍有差距、存在短板。我们要按照党代会报告提出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补齐民生社会事业发展短板,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民生”的要求,尽快补齐医疗、教育、养老等民生事业发展短板。要深入贯彻共享发展理念,坚持普惠性、保基本、均等化、可持续方向,加大各级财政投入,积极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和共享水平。要深化科技、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等领域的各项改革,特别是要解决好社会事业发展人才不足等问题,在扩大基本公共服务产品供给的同时,不断提高社会事业发展质量和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