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福建省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2017-01-05 07:16: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赵舒文  
分享到:

强化基础支撑 深化改革创新

为建设新福建作出新贡献

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东南网1月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谢婷)4日,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2017年新年贺词重要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工作部署以及省第十次党代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农业农村工作,全面部署2017年工作。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黄琪玉主持会议,省领导彭锦清、郭振家参加会议。

倪岳峰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我省农业农村发展继续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不仅主要指标顺利完成,而且在稳产增效、调优结构、试点工作等方面呈现许多新亮点,为全局提供了有力支撑。新形势下,我省农业农村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把重农强农的要求落实好,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贡献。

倪岳峰强调,脱贫攻坚是重点任务,关键要系统推进、稳定成效,从群众“痛点”找药方,加快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把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坚持“输血造血”并举,巩固和发展脱贫成效。深化改革是动能所在,关键要精准突破、释放红利,加快推进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着力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继续加大金融支农力度,让广大农民群众在改革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党管农村是优良传统,关键要压实责任、筑牢基础,真正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选准基层带头人,创新方式方法,完善乡村治理,不断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农村繁荣稳定。

黄琪玉对今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他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调整,突出抓好确保粮食安全,大力发展品牌农业、生态农业和智慧农业,持续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加快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工作,提升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水平。要向改革创新要动能,依靠科技创新促进农业提质增效,深化农村各领域改革,增强发展后劲,推进农村创新创业,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补齐农村基础建设短板,持续优化农村生态环境,提升农村公共服务,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健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机制,积极探索贫困户、贫困村稳定增收新办法,扎实做好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