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福建省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讨论

2017-01-12 07:23: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赵舒文  
分享到:

坚持根本宗旨 发挥党员作用

我省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讨论

东南网1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按中央和省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安排,去年10-12月,我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以“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为主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学习《胡锦涛文选》,采取常委会、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会议、党小组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学习讨论。截至目前,全省9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125个省直单位、21所省属高校、25家省管企业已完成第三专题学习讨论。

在第三专题学习讨论中,省委常委们认真自学和充分准备,结合自身实际,作了重点发言,并参加各自所在党支部的专题学习,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体会。

省委常委们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充分信赖党的领导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党的领导核心,行动上时刻紧跟党的领导核心,感情上深刻认同党的领导核心,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省委常委们强调,要按照省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着力创新驱动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治理,着力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着力全面从严治党和优化政治生态,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

各级党组织把学习教育与落实“十三五”规划、“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地本单位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用改革发展的成效来检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福州市开展“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引导党员干部在项目建设一线践行“四讲四有”,推动460个重大项目加快落地投产。

南平市委领导率先垂范,带头联系贫困村、贫困户,带动全市领导干部落实帮扶项目104项,帮扶资金4亿元。省经信委引导党员干部在破解发展难题、推动政策落实、转变作风优化服务等方面作表率,开展全省工业重点工作督查,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具体问题194项。

针对个别领导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灯下黑”问题,我省各级党组织突出抓领导带头、抓支部建设、抓典型示范、抓整改落实,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做学习教育的排头兵。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组建8个督导组,对应8个党建联系片,采取随机抽查、不打招呼、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深入基层、走进支部,综合运用座谈访谈、查阅资料、现场测试、组织“回头看”等手段,实打实督促省直机关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省法院坚持周学习例会、月队伍思想作风分析会、季优胜“党员先锋岗”评选和每年设“学习季”等做法雷打不动,推动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省统计局通过施行“颜面管理”,实现机关学习有认识、有要求、有计划、有氛围、有实效目标,得到中组部督查调研组充分肯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