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2017年福建省经济运行分析暨“行动计划”督查落实第一次视频会议召开

2017-01-17 07:30: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赵舒文  
分享到:

撸起袖子加油干 努力实现“开门红”

2017年全省经济运行分析暨“行动计划”督查落实第一次视频会议召开

东南网1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16日上午,省长于伟国主持召开2017年“一季一督查”第一次会议,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督查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和政府效能建设等方面重点任务,部署推进今年一季度有关工作。

在听取了省发改委、环保厅和效能办的情况汇报后,于伟国强调,2016年的成绩来之不易,2017年的任务十分艰巨。各级政府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努力首季实现“开门红”。

一是着力稳增长,保持稳中向好态势。把扩大有效投资、突出项目带动作为重中之重,把具有长远性的产业投资作为有效投资的关键。加快分解落实今年1487个、总投资3.57万亿元的重点项目,建立台账、挂图作战、全力推进;健全“五个一批”工作机制,抓好开工、续建重大产业项目,加快实施补短板投资工程包,出台激励招商引资的政策,促进项目有效接续。要高度重视抓好产业项目,特别是实体经济项目的落实。不论经济发展到什么时候,实体经济都是经济发展的根基。要加强政策引导、防止脱实向虚,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改善金融服务,形成规范有序、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大力振兴实体经济。要加快培育财源,扶持新的增长点和增收点,优化税收服务。

二是着力生态美,巩固拓展生态优势。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高度重视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梳理问题清单,抓紧整改到位。抓好水、大气、土壤的污染防治,推动环境质量全面改善。今年是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关键年,要抓紧落实工作计划、开展调研摸底,发挥基层首创精神,使改革方案高质量、接地气、可操作,确保今年17项重点改革成果如期完成。

三是着力优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鼓励各地各部门争当机制创新的“策源地”,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开展“政务服务提升年”活动,加快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使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高效。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深化效能督查和绩效评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于伟国指出,发展要用翔实数据和实际成效说话,善于运用大数据分析,找准各地的发展优势、短板所在和突破方向。各级政府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实在做人、踏实做事,发扬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深、抓实。

于伟国还就农村住房灾后重建、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应对极端天气、困难群众救助、春节期间市场供应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省委常委、副省长周联清,副省长洪捷序、李红、黄琪玉、王惠敏,九个设区市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及省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