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民生 > 正文

厦门思明:敲响2017年轨道交通2号线征拆“第一锤”

2017-01-20 07:31: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0日讯(福建日报 邓豆豆 肖建瑜)加快征地拆迁,保障重点项目建设。1月18日,厦门市思明区莲前片区土地房屋征收指挥部组织力量,启动第一批房屋拆除,敲响了2017年轨道交通2号线拆除“第一锤”。

据了解,当天拆除的房屋共有两户,面积约4300平方米,分别位于何厝村下何社15号和顶何社367号。下何社15号的家庭代表杨根进在现场表示:“地铁建设造福子孙后代,我们应该主动配合工作。”

厦门市轨道交通2号线是厦门岛到海沧的东西骨架线,线路全长41.63公里,设站32座,是目前国内第一条盾构隧道穿海地铁,横跨思明、湖里、海沧三区。其中,思明区莲前段涉及交通疏解用地4.85万平方米,需征地约8000平方米,涉及149栋房屋,共238户协议户。

项目从2016年10月22日发布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公告以来,被征收户积极配合和支持签约工作。截至目前,已征地8415.1平方米,完成交通疏解用地交地超48592平方米,签约69栋,共138户。

详细报道:

厦门何厝“英雄小八路”精神薪火相传

思明区敲响2017年轨道交通2号线征拆“第一锤”

何厝村下何社15号拆除现场

东南网1月20日讯(福建日邓豆豆 肖建瑜)“我们何厝是当年‘英雄小八路’诞生的地方。如今虽不是战火纷飞的年代了,但不怕困难,爱国爱家是我们的优良传统,我们应该不计个人得失,支持家园建设。”

1月18日,在厦门市思明区莲前街道何厝村,居民代表杨根进这样说道。他的身后,一辆重型挖掘机正扬起“臂膀”,猛力砸向何厝村下何社15号。

加快征地拆迁,保障重点项目建设。18日下午1点半,思明区莲前片区土地房屋征收指挥部组织力量,启动第一批房屋拆除,敲响了2017年轨道交通2号线拆除“第一锤”。由此,大面积的房屋拆除工作将在何厝全面展开。

现场:主动配合,提前交房

当天厦门的天气其实并不算好,甚至下起了毛毛细雨。但在场群众却满腔热情,施工人员砸向墙壁的大锤一次次击中他们的心。村民何敏喜说:“我支持拆,村里很多地方都污水横流。地铁建起来,我们生活环境不仅能得到改善,还会带来新的商机。”

据了解,被拆除的房屋共有两户,面积约4300平方米,分别位于何厝村下何社15号和顶何社367号。在以往的房屋征收特别是城中村房屋征收过程中,“提前交房”这种现象很少出现。但以上拆除的两处房屋却均为提前交房。

杨根进是下何社15号房屋主人何福龙的妹夫,作为代表,他前来见证拆除现场,并代为领取“支持征迁 功德无量”的锦旗和奖励金。“地铁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建设,村民应给予理解、支持。”杨根进说。

“在何厝这片曾经炮火纷飞的土地上,养育了‘英雄小八路’,现在,‘英雄小八路’的精神也在何厝薪火相传,在土地房屋征收中许多人不计得失。”莲前片区土地房屋征收指挥部表示,下何社15号就是很好的例子,何福龙是省人大代表、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在征迁公告发布初期就主动配合商谈并带头签约,起到很好的表率作用。

顶何社367号的情况则不同。这是一栋五层楼,主人老何一开始对征收工作有着强烈的抵触情绪,拒绝配合商谈。不过,莲前街道、社区、工作组人员不厌其烦,细算“成本账”和“收入账”,逐渐取得了老何的信任、理解。最终,老何真正了解到征收政策的公平公正,经过再三思虑后决定签约,并提前腾空房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