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正文
分享到:

刘安娟委员:青少年是传承红色文化基因的重要纽带

2017-01-22 09:25:1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政协委员,福州市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刘安娟接受新华网专访。”  刘安娟指出,近年来,福建省充分挖掘红色资源,面向青少年群体积极推进红色文化教育活动,努力在广大青少年中把红色历史、红色故事讲得有声有色、有血有肉。

福建省政协委员,福州市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刘安娟接受新华网专访。 新华网蒋巧玲 摄

新华网福州1月21日电(蒋巧玲)“青少年是否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关系到红色基因能否一代代传承下去。”福建省政协委员、福州市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刘安娟今天作客新华网福建“两会”访谈室时提出,要重视青少年群体的红色文化宣传,广泛开展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福建是著名革命老区,是原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红色文化资源十分丰富,不仅培育了光辉的古田会议精神和伟大的苏区精神,还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精神财富。“所以,引导和培育青少年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对于加强福建红色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弘扬具有重要意义。”

刘安娟指出,近年来,福建省充分挖掘红色资源,面向青少年群体积极推进红色文化教育活动,努力在广大青少年中把红色历史、红色故事讲得有声有色、有血有肉。“但是,一些青少年觉得红色文化产生的年代离他们太远、太陌生,没有主动了解,对红色革命的事迹知道的也不多,这种情况依然存在。”

针对这些问题,刘安娟提出了一揽子建议。

“首先还是要从政府层面上下功夫,要建立青少年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的联席会议制度。同时,重点做好学校教育,广泛开展青少年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刘安娟从事青少年相关工作多年,她认为,根据青少年的群体特点,找准青少年红色文化主题教育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此外,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形成整体合力,也是青少年红色文化教育的重要工作。刘安娟提出,要联合共青团、文明办、教育部门和媒体单位,合力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和宣传,同时挖掘革命遗址、纪念馆、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教育基地等红色文化资源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最后,还要加大对青少年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的政策和资金扶持,争取省级财政划拨专项经费,通过政策、资金的导向作用,推动青少年红色文化教育活动。”刘安娟说。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