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正文
分享到:

2017年3月28日-4月4日福建一周热图

2017-04-05 10:14: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我来说两句

武警特战队员秘密潜入捣毁“暴恐分子”据点

3月26日,武警福建总队特战极限训练要比拼的课目是如何悄无声息的捣毁“暴恐分子”的据点,来自厦门、泉州、漳州三个支队的特战分队,各选出一个战斗小组进行了一场巅峰对决。

复兴福建古厝营造技艺 重回阿嬷的厝

近日,一场名为《阿嬷的厝》的古建筑展,在漳州市图书馆开幕。这次展览以闽南阿嬷的生活轨迹为线索,展出斗拱、雀替、额枋等百余件闽南古厝木雕构件,再现了闽南古厝里的生活场景。为这次展会提供展品的,是福建省古厝文化研究会。

福建古厝文化的保护与复兴,离不开那些精于本土营造技艺的匠人。福建省古厝文化研究会的古厝营造师们正试图为古厝文化探寻更多的应用场景,并植入商业模式,为传统匠人创造更大的生存空间。

泉州:清明时节祭英烈 革命精神励后人

今天上午,福建省泉州市公安局150名民警、泉州工商旅游学校750名师生前往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进行清明祭扫活动,全体人员庄重地敬献花圈并清扫墓园,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座落于丰泽区城东街道的莱山上,占地面积45亩,是泉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1994年8月,泉州革命烈士纪念碑奠基,1996年10月落成揭碑,碑高26.12米,宽3.57米。

云霄和平:"握手"文创产业用"+"号铺设乡村路

3月里,云霄乌山下,漫山遍野硕果累累,每一粒枇杷都被包上了银灰色的锡箔纸,一眼望去犹如“漫天飞雪”。

2017年云霄枇杷欢乐采摘季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在本次采摘季活动中,除了可以采摘枇杷、品尝鲜果外,还可以现场体验制作枇杷膏、枇杷饼的乐趣,或是参与到枇杷趣味比赛、“漫步云霄,为爱行走”绿色公益活动当中。

坚守300多年的阿拉伯后裔制香人

蒲良宫,63岁,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制香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1646年,他的祖先由晋江东石迁居永春达埔汉口村,同时也带来阿拉伯祖传的制香技术,到蒲良宫已是第10代。

永春篾香历史悠久,选用几百种中药材为主料,按古法制作,制作过程需要经过十几道工序,打底、上内粉、抡香、晒香、染香脚等,看似简单,却需要娴熟的手法。作为蒲氏永春香的传承人,蒲良宫一直坚持用传统工艺制香。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3月29日,福州市殡仪馆举办了一场特别的“殡仪服务观摩日”活动,邀请民众现场观摩殡仪服务演示,推动移风易俗,告别陋习。此次殡仪服务演示以殡仪治丧为主线,现场演示守灵、入殓、告别服务等内容。中新社记者李南轩 摄

福州街头:春天里落叶飘零 别是一番风景

日前,记者在福州鼓屏路看到,这里的树木不断飘下金黄树叶,一些路过的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春天里掉落叶,真是别有一番风景”。

据介绍,鼓屏路上落叶是樟树掉下的。樟树是常绿阔叶乔木,春天新叶发出后老叶才会逐渐脱落,在福州地处亚热带的气候特性的影响下,才形成樟树秋天不落叶,春天“换装”的独特景观。

航拍福建光泽管密村:千亩茶园明前茶采摘忙

绵绵春雨,下到天亮才停歇。女工们带上工具,忙不迭上了茶山,忙开了。

福建光泽县李坊乡管密村的千亩生态茶园,迎来明前茶采摘最佳时节。30日一早,新华网记者通过无人机航拍这场等待多时的采茶场景。千亩茶园中,一排排茶树错落有致,长势喜人,连茶树间隙的野草,都绿得让人赏心悦目。女工们在此间忙活,点缀着茶园,又添一景。远处,闽江源头西溪河绕茶园流过,天空是看不尽的迷蒙。

华安土楼上演“三月三”民俗庆典

又到农历三月初三,3月30日,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华安)土楼所在地——华安县仙都镇大地村一年一度的民俗文化活动隆重上演。该习俗已经沿袭了200多年。当天,村民自发组织巡游队伍,巡社游香,祈求四季平安,五谷丰登。

缅怀革命先辈 福建举行纪念新四军成立80周年活动

31日上午,在福州三山陵园抗日志士纪念广场,省新四军研究会举行了“缅怀革命先辈、传承铁军精神”纪念新四军成立80周年活动。

虽天空飘着蒙蒙细雨,丝毫不减大家的热情。省军区干休所老同志代表储立基、黄伟、谢金汤、叶德、朱国钧、吴广权、姜天裁、刘群、倪云山;新四军老同志二代、三代、四代的代表等参加了纪念活动。

福建省军区官兵祭扫林则徐墓

墓碑前,全体官兵默哀,缅怀先烈。

晋江塘东村海上沙堤宛如海中玉带

这条天然沙堤是在潮汐和风力的共同作用下堆积而成,长约2公里,犹如一条玉带从村庄伸向大海。

福建将乐:90后女孩用爱陪伴来自“星星的孩子”

自闭症患儿被叫做“星星的孩子”,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在遥远而漆黑的夜空中独自闪烁着。4月2日是第十个世界自闭症日,记者近日来到福建省将乐县心语福乐幼儿园,用镜头记录下被自闭症笼罩下的孩子和用心温暖他们的一群90后女孩。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