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民生 > 正文

双管齐下鼓起奋斗精气神 三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17-04-19 07:28:40 项裕兴 陈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我来说两句

敢担当·解难题·立新业

东南网4月19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项裕兴 陈亮)12日,被鉴定为D级危房的三明市梅列区双园新村24幢红砖楼终于顺利拆除。这个长达22年的拆迁难题,仅用53天就得到完美解决,靠什么?

真心为民赢民心。当地干部在“百日攻坚”中,打开新思路、拿出新办法、敢啃硬骨头,最终用群众信任的方式解开心结,把久拖不决的拆迁老问题解决了。这样一来,既消除了安全隐患,又扩大了三明学院附小办学规模,成为有口皆碑的民生工程。

这就告诉我们,干部要想干成事,就得有精气神。

正是基于这方面的考虑,三明市制定一线考察了解干部的实施意见,出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办法,推动领导带头解难题,引导干部到一线服务,督促基层落实政策,为干部搭舞台。同时,率先建立市委巡察制度,探索提级巡察、交叉巡察和联动巡察等做法,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替干部系“安全带”。

通过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双管齐下,三明各级干部在征地拆迁、项目招商、帮扶企业中,鼓起奋斗精气神。目前市区完成征地795亩,占攻坚征地任务的43.6%;完成房屋征收972户,占征收任务的55.7%;一季度市、县主官组织专场招商58场次,新增签约亿元以上项目57个,石墨烯复合材料等5个产业性项目落地;驻企干部帮助企业落实转贷资金4.36亿元,促成海西重汽、月兔空调等3批15家企业签订购销协议3.5亿元。

如何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去年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以来,三明多措并举,动员全市上下更好一点、更快一点、更实一点推动项目建设。

打出组合拳,效果怎么样?数据最有说服力:2016年,三明实现GDP1860.82亿元、同比增长7.8%,固定资产投资、出口总值、城乡居民收入等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十三五”开局良好。今年一季度实现GDP470.67亿元、同比增长7.8%,地方公共财政收入22.21亿元、同比增长6.3%,实现“开门红”。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2月10日,三明市召开“大干150天,加快推进‘五个一批’项目建设”总结暨“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动员会。通过比谋划、晒前期,比招商、晒签约,比开工、晒进度,比投产、晒成效,比服务、晒质量,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以项目大开发促进经济大发展。

企业是市场主体,是经济发展的支撑力量。三明深化“敢担当、解难题、立新业”“千名干部服务千家企业”活动,去年梳理的1135个重点难题已有965个得到解决,选派两批601名驻企干部、组建5个工作组,共帮助402家企业争取政策196项,协调资金7亿元,化解各类债务3.9亿元。强化政银企对接,去年为136家企业协调贷款48.5亿元。

措施有力,成效凸显。在推进“五个一批”项目方面,今年全市新增亿元以上“五个一批”项目188个、总投资521.87亿元;在加强项目策划招商方面,今年新策划亿元以上项目31个、总投资90.6亿元,市、县(市、区)“一把手”组织专场招商58场次,总投资208.3亿元的103个项目签约落地;在发挥国企投资引领作用方面,以市城投、国投、交建等国企为主体,实施一批经营性项目,推动兴泉、浦梅铁路和莆炎高速三明段等项目开工,加快南龙铁路建设,带动全社会投资866.5亿元,同比增长62.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