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正文
分享到:

2017年4月20日-4月27日福建一周热图

2017-04-28 18:04: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福州多举措推进名城保护 让闽都文化“光彩照人”

近日,福州市、县两级政府公布了首批历史建筑426处,其中五城区55处、福清67处、长乐43处、连江48处、罗源43处、闽清58处、永泰54处、闽侯58处;特色建筑2处,均位于闽侯。福州名城保护工作从城市走进乡村,日益深入人心。

福州名城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全市的保护规划中,三坊七巷、朱紫坊、上下杭三处历史文化街区因保存文物特别丰富、历史建筑集中成片,能较完整和真实地体现福州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是名城保护的重中之重。

一对热爱中国武术的荷兰夫妇

“我从小就喜欢中国武术,到中国学功夫,是我多年的梦想。”工作之余,西鹰和妻子拜在福建地术拳的代表性传承人林在培门下学习。每周,西鹰夫妇都在林在培开办的武馆习武,并与来自其他国家的地术拳爱好者切磋武艺。罗俪娅说:“练习中国武术让我们很快乐!”在中国期间,西鹰除了自己习练地术拳,还常常带着外国朋友到武馆参观学习。同时,他还邀请林在培等中国武术界人士到荷兰参加武术交流。“西鹰已经掌握地术拳的基本套路和对练方法,可以教学生了。”林在培说。

5月3日,西鹰夫妇将要结束在中国的工作回到荷兰。他们打算在荷兰找个武术馆,将学到的地术拳教给喜欢中国武术的人。

探访福建将乐玉华洞 犹如人间仙境

形成于2亿7000万年前的玉华洞位于福建省将乐县城南7公里处,面积43平方公里,它以其独特的喀斯特岩溶地貌,洞内岩石光洁如玉,华光四射而得名,是福建省最大的石灰岩溶洞,有一扇风、仙人田、擎天柱、龙宫等100多处景观。张斌摄

幼师的一天:遇见“另一个世界”

从高校到幼儿园,从学生到老师,泉州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石狮校区的幼师李珊瑜正在慢慢适应角色。作为幼师界的“菜鸟”,李珊瑜远谈不上教学经验丰富,更谈不上桃李满天下,但是她有颗爱孩子的心,愿意尊重孩子的内心世界,并且渴望和孩子一起去创造美好的世界。

妈祖诞辰1057周年 福建莆田湄洲岛春祭妈祖

4月19日(农历三月廿三),是妈祖诞辰1057周年纪念日。数万名海内外的妈祖信众齐聚“妈祖故乡”福建莆田湄洲岛,共祈妈祖赐福、永享安康。李南轩摄

石狮乡里村间古厝里的木雕狮子

散布于石狮乡里村间的古厝,向来是海外游子对于家乡最亲切的记忆。当我们走进古厝,大到规整的格局,小到精细的雕刻,都能引起我们的注意。抬头间,房梁上精雕细琢的木雕让人印象深刻。今天小编就选取了石狮市几座古厝里富有特色的木雕狮子,与大家分享。

机场驱鸟人的一天:起得比鸟早 睡得比鸟晚

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有这样一群人,为保障飞机安全,起得比鸟早,睡得比鸟晚。不论是寒风侵肌的冬天,还是骄阳似火的夏日,他们都坚守在驱鸟的岗位上。

生态宜居新福州 蓝图正化为实景

从福州市区出发,20分钟可以到达出城高速路;乘坐地铁45分钟就可穿越福州南北,出行速度再次刷新;12处陆续建成的休闲步道令人百 “走”不厌……福州高起点、高标准科学规划,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通过高水平建设,把一项项民生规划从纸上落实到地上,从“蓝图”化为生活实景,城市宜居品质不断提高,生态美的新福州正向世人走来。

世界地球日 石狮净滩活动清理7吨海洋垃圾

4月22日是第48个世界地球日,今天下午,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福建省海洋生态文明促进会联合石狮市祥芝美丽海岸志愿者协会及多个爱心团体,在石狮祥芝国家中心渔港井仔沙一祥运村举行公益净滩活动。经过一个下午的努力,200余名志愿者共清理了7吨海洋垃圾。

莆田市湄洲湾北岸发展“一村一品”模式带动农民致富

福建省莆田市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在辖区38个村推行“一村一品”发展模式,形成蒋山村紫菜、山柄村海带、琼山村胡萝卜等特色产业,并让特色产品与互联网、乡村旅游结合,提升附加值,带动村民走上致富路。2016年,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超15亿元。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省莆田市湄洲湾北岸港区是该省重要的深水中转港之一,深水岸线15公里。目前,湄洲湾深水泊位码头已完成投资120亿元,2016年港口货物吞吐量达一千多万吨。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 摄

第四届平潭两岸职工自行车赛开赛

23日,以“同享职工福祉,建设共同家园”为主题的2017第四届平潭两岸职工自行车赛正式开赛,来自两岸的1000多名参赛选手在风景如画的环岛路上展开角逐。

此次自行车赛有来自台湾的350余名参赛选手,他们均乘坐“海峡号”抵达平潭参赛,另有600余名大陆选手。赛事设有男子公路组、男子山地青年组、男子山地中年组和女子山地组等4个组别。

平潭公铁两用大桥2019年通车

4月22日-24日,平潭综合实验区举办以“新产业、新政策、新台阶”为主题的两岸媒体平潭行联合采访活动,本网记者与来自中央、香港、台湾等地的23家媒体走进岚岛,聚焦平潭开放开发的新进展和新亮点。

采访团先后走访了区规划馆、新丝路跨境电商交易中心、老城区古街,美丽之冠,台湾创业园、两岸特色金融集聚区、北港文创村等地,挖掘实验区改革创新经验做法,感受最美、最新的国际旅游岛。

福建泉州蟳埔村的“蚝宅”

坐落于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泉州港的北岸,福建泉州蟳埔曾经是无数远洋商船的出发地。远洋航船载着丝绸、茶叶、瓷器等货物运往世界各地,返程时压船的蚝壳成了村民们的建筑材料。蚝壳厝具有不积雨水、不怕虫蛀、冬暖夏凉的特点,是当地的一大特色。

百香果:市场新贵如何成为特色新产业

今年2月底,省农业厅印发《2017福建种植业工作要点》,百香果为重点提及的对象。按照计划,我省将重点突出发展百香果,志在打响福建百香果品牌,将其培育为特色新产业。上月初,福建省农学会百香果分会在福州成立,还举行了百香果产业论坛。事实上,早在上世纪80年代,福建便开始大规模引种百香果,并在闽南地区发展百香果种植与饮料加工业。但囿于市场接受度等限制,这项计划最终无疾而终。沉寂多年后,重出市场的百香果,有了发展新动能。但要做大做强这一产业,绝非扩大种植规模这么简单。

从积兴里到烟台山的“穿越”之旅

历史文化街区是城市记忆的载体,它在承载城市过去的同时,也为城市的发展提供深厚的文化积淀。近日,福州公布第一批历史建筑名单,不断深入推进福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

对福州而言,滔滔闽江犹如脊柱,从闽江延伸出了城市的大街小巷,也勾勒了城市的中心与边缘。老仓山,一个福州人耳熟能详的名词,它隐藏在城市繁华高楼的夹缝里,被褪色的传统与勃发的现代交织包围。对生于斯长于斯的老福州人来说,积兴里、巷下路、乐群路、烟台上……是抹不去的乡愁。

南洋风情梦寻海丝

江口镇是著名的侨乡,以当地十里蒜溪为纽带连结起来的蒜溪片区,更是有着“南洋风情,梦里老家”的美誉。蒜溪片区涉及蒜溪流域的东大、官庄等村庄,整个片区在外华侨人数2.35万多名,主要分布在印尼、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早在上世纪初,当地乡亲经“海上丝绸之路”下南洋,事业有成之后纷纷回到家乡建造大厝。现在,这个片区内还有着大量侨居,这些侨居虽经近百年时间的洗礼,仍保存完好,成为一种亮丽的乡村旅游资源。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