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正文
分享到:

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总结会暨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2017-05-12 07:11: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赵舒文  我来说两句
11日,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总结会暨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在榕召开。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日,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考察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基地。福建日报记者张永定摄

东南网5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周琳 严顺龙)11日,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总结会暨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在榕召开。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于4月18日至22日、5月8日至11日分两个阶段展开,重点检查各地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央支持福建加快发展各项重大决策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情况,以及按照省第十次党代会部署,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新进展、新经验、新成效。工作检查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要求,改进工作作风,坚持轻车简从,行程3000多公里,途经30多个县(市、区),察看了现代农业、工业制造、商贸服务、电子信息、教育、旅游、生态文明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等50多个项目。

尤权在讲话中指出,通过工作检查,各地相互观摩、比学赶超,进一步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坚定了按照新发展理念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决心,工作检查成效是明显的。从这次工作检查中我们看到,各级各部门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发展的办法和举措不断增多,从严治党、深化改革带来的成效逐步显现,广大干部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氛围不断浓厚。

尤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对当前经济形势做了全面深入的分析判断,为下一步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与全国一样,福建一季度经济增长明显回升、效益有所提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态势。这得益于各地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出台的稳增长政策有力有效,正向激励机制作用发挥,市场大环境有所改善。但也要看到,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任重道远,结构调整仍处于爬坡过坎、不进则退的阶段,转型升级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提高危机意识,在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中坚定不移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