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晋江:村支书也能评“职称”

2017-05-13 07:32: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陈晖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敏霞 通讯员 姚煜娟) 日前,晋江市首批农村(社区)治理人才认定集中展评结果出炉。55名农村(社区)书记被评定为特级(4名)、高级(4名)、中级(17名)、初级(30名)农村(社区)治理人才。此举为晋江市在全国首创基层村支书人才认定机制。

“我带领村干部整治了农贸市场,将3000多平方米的市场规划为128个摊位;建设了800米长、8米宽的东阳大道,安装了LED灯,做了绿化……”通过上台展演工作实绩和工作计划,安海镇曾埭村村支书王美英最终被评定为农村初级治理人才。

1997年开始担任村计生管理员,2000年当选村支委,王美英在村干部的工作岗位上已有20个年头。“最开始每月工资只有100元,现已涨到2000多元。”王美英说。农村和社区工作任务繁重,跑断腿,磨破嘴是常态,虽然辛劳的付出和收入并不成正比,他们始终坚持在基层工作岗位上。2012年7月,当选村支书后,王美英带领村民进行村庄治理和美丽乡村建设,村里大变样,2016年度她被推选为晋江市第二轮村级党组织“领头雁”培育对象。

为打破村级党组织书记队伍培养的一般框架,通过正向激励措施,提高村(社区)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书记的社会地位,鼓励更多优秀党员担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巩固村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晋江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村级党组织“领头雁”示范工程的若干措施》,提出实施“人才反哺农村”计划。晋江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应着力培养、提拔村(社区)优秀的“领头雁”,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能干事者有舞台、干成事者有地位。

依据《若干措施》,55名认定的农村(社区)治理人才将从5月起享受晋江市人才政策待遇,直到培育期结束。

在经济待遇上,按特级、高级、中级、初级人才认定,每人每月对应享受3000元、2500元、2000元、1500元人才岗位津贴。在政治待遇上,连续2次被认定为高级及以上人才且符合有关规定的,优先推荐考录镇(街道)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专门岗位,担任本镇(街道)党(工)委兼职副书记或委员,选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为人才打通上升通道。而在生活待遇方面,连续2次被认定为高级及以上人才的,直系亲属参照享受晋江4类、5类人才择校就读政策,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这些‘真金白银’的补贴,提高了我们的收入,工作起来会更安心。”王美英说,更重要的是,基层村干部的工作得到认可和关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