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今日要闻 > 正文

网事:十九大时光 福建日报新媒体开启创新STYLE!

2017-10-31 11:07: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赵舒文  
分享到:

  2017年10月31日福建日报网事版(8版)主要稿件:

  十九大时光 福建日报新媒体开启创新STYLE!

扫一扫浏览微信版

东南网10月31日讯(本组稿件 福建日报新媒体中心)10月18日至24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胜利召开,福建日报发挥全集团新媒体优势,为十九大打CALL秀出八闽精气神。

福建日报新媒体中心和东南网运用,图文专题、动漫、音视频、H5等“十八般武器”,有声有色创精品,打出精彩组合拳,通过东南网、《新福建》、海峡网、闽南网及其微信微博,报、网、端、微多平台联动,共刊发各类新媒体稿件3800多条,总点击量超过2000万。

福建日报两微一端刊发十九大主题新闻的条数和总阅读量居全省首位,不少稿件为全省首发。“一起来学十九大”答题活动等创意H5持续刷屏朋友圈,为“喜迎十九大”“学习十九大”营造热烈氛围。

创新传播方式,以福建日报两微一端和东南网为重要新闻的首发平台,发挥报业集团新媒体矩阵优势,在下属各报、刊、网及其两微一端等渠道广泛分发、转载、传播,扩大了十九大报道在互联网上的传播力、影响力。

H5小分队

10月12日

在十九大开幕前夕推出“我给十九大寄张明信片”H5,成为我省首个喜迎十九大的互动式H5。

20张精美图片展现了福建5年来的辉煌成就,供网友们挑选,作为明信片封面;网友还可以写上对十九大、对祖国的祝福语,再挑选市花作为邮票,制作成个性化明信片,在朋友圈秀出家乡风采。

10月16日

又一个创意新品H5《请签收福建人的民生大礼包,开启十九大style》上线,以动漫和说唱的劲爆方式,激情细数5年来的惠民暖政,热力开启十九大Style。台词生动有趣、朗朗上口;卡通形象Q萌可爱、动感十足,以轻松活泼的形式展现民生领域的发展成果。

 

10月17日

推出“全面小康的福建故事我为家乡投一票”H5,网友不仅可以查看福建日报刊发的《全面小康的福建故事》之九市一区专版报道情况,同时还可以为自己的家乡投票。

10月18日

在十九大隆重开幕之际重磅推出“一起来学十九大”网络答题活动。这也是我省首个学习十九大的移动端互动答题活动。

活动持续至10月27日,每天设置5道选择题,题目包括十九大议程、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福建代表团活动等。网友答题分享后,还可以抽取500M全国流量。

趣味盎然、互动性强的答题活动迅速引爆朋友圈,网友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答题,秀出自己的成绩单。上线仅4个小时,点击量即突破10万人次。总点击量突破500万人次。

网友“卡拉的陈嘟嘟”说道:“厉害了,福建日报!十九大刚刚开幕,答题活动就火速上线。学习十九大,果然很给力!”网友“军港那一年”说:“答题活动紧抓热点、与时俱进,让大家在手机上以游戏互动的方式学习十九大报告,轻松又有趣。”

此外,还与中国移动福建公司、福建电信、福建联通三大运营商合作推广,在福建移动手机营业厅、八闽视频APP、互联网电视等平台推广答题活动。

 

网站小分队

东南网从会前就积极做好十九大宣传报道。10月16日推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东南网特别报道》大型融媒体专题,开设最新报道、重点关注、媒体评论、视频播报、精彩时刻、心语心愿等板块,既有对大会议程的滚动播报,也有对十九大代表风采、十九大时光的热切关注,还有网友们点赞盛会,对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

大会开幕后,东南网在专题中增设报告解读、图解盛会等板块,第一时间传达解读十九大精神。截至10月26日24时,专题共开设栏目20多个,发布相关稿件2000多条,总点击量超300万人次。

开幕当天,东南网派出多路记者,分赴省委宣传部、文化厅、福建师范大学等部门、单位,第一时间采访刊发了相关部门学习收看十九大开幕报道稿件15篇。

此外,东南网官方微博“福建东南网”、官方微信“东南网播报”也积极转发十九大相关信息,及时将最新消息传递给广大网友。

海峡网推出十九大相关专题4个,包括《砥砺奋进的五年》《十九大时光》《喜迎十九大》《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特别报道》,下设重点关注、媒体评论、新闻聚焦、精彩图集等11个专栏,共发布288篇相关报道。

十九大期间,闽南网共发布相关专题3个,专栏5个,发稿数827条,总点击量逾208万人次。

 

“两微一端”小分队

福建日报两微一端刊发十九大主题新闻的条数和总阅读量居全省首位,不少稿件为全省首发。

《新福建》APP全程发力,领跑在前,先后推出《伟大复兴 伟大使命 十九大特别报道》《砥砺奋进的五年》《喜迎十九大》《十九大时光》等5个专题、8个栏目,共发布稿件378条,其中136条稿件为省内首发。

编辑全程紧盯新华社等央媒,第一时间转发权威资讯,十九届一中全会公报、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中央委员和中纪委委员名单等重要稿件还进行全网推送。

在十九大开幕会、闭幕会以及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记者见面等重要节点,《新福建》还同步连接央视讯号开启直播。

福建日报微信共推出90余条报道,其中35条为省内原创或综合首发。10月25日推出《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机构诞生!习近平当选总书记,7名常委集体亮相!》,以图文、视频等形式,报道了领导人简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十九届一中全会公报等丰富内容,第一时间全方位报道会议盛况。《刚刚,习近平给出四个重大判断 | 十九大报告重点都在这里……》《福建代表团开放日:80多家中外媒体聚焦……》等报道,以权威、快速、全面性广受好评,被省内多家媒体号转载。

福建日报微博推出#十九大进行时#、#加油新时代# 等热点话题8个,推送信息256条,其中93条为全省首发,累计阅读数300万+。《这段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配音”的视频,让人心潮澎湃!》等“图文+视频”报道,获得众多网友关注、转发、点赞。

 

融媒体小分队

10月19日至25日

以福建日报“微信+版面”的联动方式,推出“总书记,新福建向您报告”7篇系列报道,从开放、党建、扶贫、文化等方面报告“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记录全面小康的福建故事。

视频小分队

9月—10月20日

在东南网、《新福建》APP、福建日报两微联合推送“喜迎十九大,记录新福建”10部系列短视频,从基础建设、交通出行、文化生活、精准扶贫等方面,讲述砥砺奋进的五年,全面建设小康的福建故事。

境外小分队

东南网还通过美国、澳大利亚、菲律宾和香港等分站和境外频道,以及各社交平台组织发动海外闽籍乡亲收听收看十九大报道,并报道他们的体会、感受,同时在东南网设置《海外闽籍华侨华人及港澳同胞寄语十九大》专题。这些全媒体报道在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中广泛转发,反响热烈,他们纷纷祝愿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祖(籍)国繁荣昌盛。

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蔡志河说:“‘我给十九大寄张明信片’别具一格,很有新意!明信片封面照片的挑选既可以让我们了解到这五年来福建的巨变,又能给我们闽籍华侨华人以很大的自豪感。”

央视《新闻联播》点赞

10月28日晚,央视《新闻联播》对福建日报新媒体、东南网宣传报道十九大精神给予了关注报道。

《新闻联播》在报道中说,这几天全国各地大力推动“十九大精神”进网站,福建日报新媒体中心和东南网新推出的“一起来学十九大”等创新产品,短短几天,点击量超过千万次,还有很多海外侨胞留言点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