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在福州召开

2017-11-18 07:50: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陈瑜辉  

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福建发展新篇章

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在榕召开

11月16日至17日,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在福州召开。福建日报记者 郑杰 摄

东南网11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周琳)11月16日至17日,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在福州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组织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新福建建设,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福建贡献。

省委书记于伟国代表省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省委常委张志南、雷春美、王宁、高翔、胡昌升、刘学新、裴金佳、梁建勇、周联清、王洪祥,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于伟国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大会的主要精神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成果,特别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于伟国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研读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准确领会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我们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深入了解和把握当代中国发展变革的新趋势、新特征,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用它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要主动对接党和国家新的战略安排,认真实施我省“十三五”规划,奋力实现赶超目标,进而在更高起点上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要对照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系列新部署,结合福建实际,一条一条地研究,不折不扣地落实,使之成为福建发展的举措和实践;要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认真落实八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于伟国强调,我们要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的部署结合起来,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结合起来,做好任务细化、目标分解、进度督查,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一要着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福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深化改革开放上取得更大成效。二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积极稳妥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协商民主制度建设,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积极参政议政、开展民主监督。加快建设法治福建,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三要加快文化强省建设,不断提高福建文化软实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到2020年省定扶贫标准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增加群众收入,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逐步缩小收入分配差距。紧盯教育、卫生与健康、养老和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等社会事业短板精准发力,到2020年社会事业发展水平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基本相适应。加快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建设,加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深化“餐桌污染”治理。五要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让福建山更青水更秀天更蓝。抓好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已有改革措施的落地生根。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倡导绿色生活价值理念和生活方式。加强重点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持续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全面实施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加强生态系统的保护和修复,确保森林覆盖率继续保持全国首位。六要充分发挥对台独特优势,更好服务祖国统一大业。认真贯彻中央对台大政方针,用好对台先行先试平台,支持平潭打造两岸同胞融合融洽的共同家园。推进闽台产业深度融合,促进文化认同和民心相通,吸引台湾人才来闽就业创业。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