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反响热烈

2017-11-20 08:16: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林雯晶  
分享到:

努力在建设新福建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东南网11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13至16日,根据省委统一安排,省委宣讲团成员分赴全省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妇联系统、国资委系统和高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深入基层与党员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认真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在全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与会者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通俗易懂,让他们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今后,要学以致用,结合实际,推动各项工作发展。

14日,听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陆开锦生动而权威的宣讲报告,泉州市党员群众纷纷表示,接下来将把十九大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思想必修课,并自觉转化为贯彻落实的行动,保持旺盛的“走前列”势头,全力冲刺攻坚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在“建设新福建”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厦门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副主任科员殷春雷说:“理论宣传系统工作者责任重大,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必须下功夫先学一步、学懂弄通,才能做好后续的宣传普及工作。省委宣讲团的宣讲报告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数据翔实、案例生动,有助于大家更好地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下一步,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和自身岗位,与理论宣传系统的同志一起努力,传播好、贯彻好新时代的新思想。”

“宣讲报告的思路、主线非常明确,特别是具体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开辟了治国理政的新境界,开辟了我们党管党治党的新境界时,深入浅出,让我很受启发。我们市里也要成立宣讲团,我将把这些新内容、新思想、新概括融合到宣讲提纲里,更好地完成宣讲任务。”漳州市委党校管理学教授卢国能说。

“省委宣讲团的宣讲深入人心。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干部责任重大,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岗位实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扎实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持续开展入户访查,坚决纠正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宁德市纪委副书记李琳说。

作为教育工作者,党的十九大特邀代表、漳州市实验小学党委书记兰臻说:“十九大之后,教育事业的发展也迎来了新时代。这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使命、新的征程。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是所有教育工作者共同奋斗的目标。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同时,要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立足岗位,争做四有教师,使我们的老师能够更加凝心聚力,努力为每个孩子提供公平、高质量的教育。”

“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以搬迁新厂为契机,公司投入了2000多万元资金,配置了先进设备。以包装线为例,经过升级之后,可以做到瓶装、听装、桶装等多种包装方式。”在莆田涵江区百威英博雪津有限公司生产基地,质量部经理吴秀媛说,“技术创新了,质量也更稳定了。”

近日,南平延平区21个乡镇、街道同时举办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宣传服务下基层”主题活动。紫云街道前进社区特邀了南平闽剧院的知名艺术家和优秀演员,用百姓喜闻乐见的戏曲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看完表演,居民池金生感慨地说:“过去五年,延平区的经济提升了,环境也变得更优美了,我相信接下来会发展得更好。”

“在宣讲的互动交流环节中,我了解到,乡村振兴战略意在解决农村发展不充分、城乡发展不平衡等问题,感触很深。我们梧侣社区以党建为引领,‘社区+公司’双轮驱动,老人协会管理基础设施、调解邻里矛盾纠纷,生活一点不比城里差。”厦门市同安区新民镇梧侣社区老人协会会长柯水碧说,未来,我们也将继续配合好社区两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谋划好发展蓝图,推动梧侣社区发展得更好,让居民过得更舒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