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28日在福州开幕

2017-11-28 23:17: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28日晚,“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福州琅岐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举行了盛大的开幕仪式,为期6天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

热辣活力的舞蹈点燃了开幕式现场的气氛.jpg

热辣活力的舞蹈点燃了开幕式现场的气氛。

东南网11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 张立庆)28日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福州琅岐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举行了盛大的开幕仪式,为期6天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

参加此次电影节开幕式的有国家电影总局副局长张宏森,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王宁,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翔,福州市市长尤猛军,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局局长陈立华等省市领导以及来自丝路沿线国家的嘉宾俄罗斯电影集团有限公司阿列克谢·彼得鲁欣,俄罗斯伊利亚穆罗梅茨电影制片厂总经理科夫图涅茨,美国专业演员乔纳森·考斯瑞德,日本文化厅长官、金属工艺品作家宫田亮平等人。开幕式上,张宏森宣布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开幕,高翔致辞。

扬帆全新航程 嘉宾明星共“汇”美好愿景

28日晚的开幕式紧扣了“丝路通天下,光影耀福州”这个主题,着力体现了融合、联动、共享的精神主旨,表现出丝路汇聚各国电影文化,促进丝绸之路电影节的枝繁叶茂、蓬勃生长。作为本届电影节青年电影代表的演员关晓彤和黄子韬以及吴京、王学圻、王祖蓝等等明星也逐一亮相开幕式蓝毯。

开场节目采用多媒体情景秀的形式,通过海天相接的梦纪情境,展现梦想与寄语一步步实现的过程。这一多元时尚的影像奇观,重温了昔日福州发展的历史,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州建设的速度,以及福州开放的城市品格和人民好客热情的优秀品质。在精彩的开幕演出之后,嘉宾及明星共同把象征着五大洲的蓝、黄、黑、绿、红汇聚在装有福船的启动仪式容器之中,这一仪式寓意将五湖四海的电影人通过丝绸之路电影节的机缘聚集在一起,蓄力开始新的征程,传达各国携手将丝路精神传承发扬、共筑发展繁荣之路的美好愿景,也象征着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电影节共征集到67个丝路沿线及周边国家(地区)的588部外语影片和416部华语影片,涵盖日本、俄罗斯、意大利、印尼、斯洛伐克、捷克、法国、德国等。在接下来的五天中,由多家国内外知名的专业传媒机构组成媒体推荐委员会,将从入围影片中推荐出本届电影节“年度传媒荣誉”作品和个人,其中:年度故事片3部、动画片1部、纪录片1 部、年度最受关注男、女演员各1名。推荐结果将在12月3日的电影节闭幕式上揭晓。

29日起,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连续举办中外电影展映、业界看片、首届电影海报学术盛典、电影创投会以及中外电影合作论坛等活动。其中,“面向新时代的电影合作—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中外合作论坛”是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重要板块。作为电影节的特色活动之一,论坛以电影为纽带,秉持“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精神,将邀请境内外电影机构及业界人士作为演讲嘉宾,共同探讨中外电影合作与发展的途径,为各国搭建一个探求电影产业共同发展的平台,促进中国与各国间的电影合作与文化交流。

传承丝路精神 海丝重要枢纽城市福州打造光影盛会

福州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古老城市,有着2200年的建城史。同时,福州也是著名的商贸港口城市,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门户。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党的十九大后福州第一个大规模、高规格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盛宴,电影节全面彻落实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构想和“影视桥工程”,展示丝路国家风情文化和福州民俗风情,凸显福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枢纽城市的地位,着手电影产业布局对接,传承丝路精神,弘扬丝路文化。

此外,丝绸之路国际电影海报学术论坛是此次电影节创新活动。它将分享设计理念及技术搭建,探索电影海报的未来发展趋势。同时电影节还将推动“办节”与电影产业的融合发展,通过版权交易、电影海外推广、中外合拍项目等,打造电影产业链做大做强福州乃至福建的电影产业和电影市场,保持经济增长活力。

参加本届电影节的剧组代表.jpg

参加本届电影节的剧组代表与大家见面。

歌舞表演《喊月亮》.jpg

歌舞表演《喊月亮》

王祖蓝与关晓彤合唱《丝路我闯》.jpg

王祖蓝与关晓彤合唱《丝路我闯》

吴京作为推广大使上台发言.jpg

吴京作为推广大使上台发言

丝路电影节老朋友涓子也来到现场.jpg

丝路电影节老朋友涓子也来到现场

王祖蓝、关晓彤、黄子韬作为青年电影人上台发言.jpg

王祖蓝、关晓彤、黄子韬作为青年电影人上台发言。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