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中外电影界“大佬”齐聚福州 寻求最优模式合作共赢

2017-11-29 17:54: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我来说两句
今日,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重要板块之一的“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在福州举行。

IMG_5317_副本.jpg

今日,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重要板块之一的“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在福州举行。

东南网11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郑思楠)今日,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重要板块之一的“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在福州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巡视员周建东,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等领导出席论坛。此次论坛还汇聚了中外影业精英共同商讨未来中外电影产业融合、合作共赢的新思路、新模式,日本文化厅宫田亮平,俄罗斯电影集团董事长、制片人阿列克谢·彼得鲁欣,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仲伦、美国好莱坞资深制片人米奇儿·佩克,土耳其电影资深制片人穆拉特·亚伍兹等演讲嘉宾在论坛上也就世界电影产业融合发展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巡视员周建东在致辞中说,中国电影的质量和影响力已经逐步获得海外市场的认可,相信通过举办本次中外合作论坛,能准确把握电影市场变化,进一步探索中外电影合作发展趋势和前景。他祝愿本次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取得圆满成功。

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在致辞时表示,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已经成为促进一带一路国家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们共同研讨,探索新路径,取得丰硕成果。

2017中国电影年度总票房已经突破了500亿, 世界第一的银幕数量和不断提升的国产影片的整体质量,都在昭示着这个全球最受瞩目的新兴电影市场正在实现新的突破、面对新的挑战。在新的时代,如何更好构建电影合作,如何以更好的电影合作实现文化交流,是中国与世界共同面临的重要课题。

在论坛研讨阶段,美国好莱坞制片人米奇尔·佩克表示,此次论坛的主题“面向新时代的电影合作”令他非常激动,中国和好莱坞是世界两大电影市场,有大量优质导演、明星、发行渠道等电影重要资源,双方寻求合作,是必然的发展方向。双方应该通过不断交流,发掘、寻找到最适合两国观众的电影剧本和内容,期待着中美两国电影人的深度携手与合作,寻求中国故事的世界表达的最好路径。

在中日电影合作方面,日本文化厅长官宫田亮平也给出了专业的建议,他认为中国的国产动画电影无论在制作还是市场表现上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希望未来中国电影人可以和日本的同行多交流、多取经。

此外,俄罗斯电影集团董事长、制片人阿列克谢·彼德鲁欣先生、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仲伦和土耳其电影资深制片人穆拉特·亚伍兹都表示,通过携手努力,不断融合丝路国家文化,一定能打造出具有世界水准的优秀电影。同时,彼德鲁欣先生也推介了中俄合作重点项目电影: 《龙牌之谜:中国游记》。

据了解,中外电影合作论坛是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重要板块。作为电影节的特色活动之一,论坛以电影为纽带,秉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精神,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开展电影合作展开深度探讨,探索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电影合作的最优模式。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