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今日要闻> 正文
分享到:

12个关键词带您回顾2017年的福建“故事”

2018-01-10 20:01: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关键词1:金砖厦门会晤

关注指数:★★★★★

9月4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晤。南非总统祖马、巴西总统特梅尔、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出席。五国领导人围绕“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的主题,就当前国际形势、全球经济治理、金砖合作、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等深入交换看法,回顾金砖合作10年历程,重申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达成一系列共识,为金砖合作未来发展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

>>>专题<<<

关键词2:鼓浪屿申遗

关注指数:★★★★

北京时间7月8日23:10,在波兰历史文化名城克拉科夫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第41届会议上,随着大会主席雅采克•普尔赫拉先生(Mr. Jacek Purchla)敲下小锤,中国世界文化遗产提名项目“鼓浪屿:历史国际社区”以符合世界遗产第2条和第4条标准,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至此,我国世界遗产总数达到52处。

>>>专题<<<

关键词3:追忆廖俊波

关注指数:★★★★

2017年3月18日晚,时任中共南平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的廖俊波,在出差途中遭遇车祸,经抢救医治无效,不幸逝世。 2017年4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随后,全国各地掀起学习廖俊波精神的热潮。

>>>专题<<<

关键词4:河长制

关注指数:★★★

2017年,我省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出台《福建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继续全面深化河长制,维护河流健康生命,实现河流功能永续利用。福建是国内较早推行“河长制”的省份之一,各级政府把实行河长制作为加强流域保护、促进水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全省每条河流都由一名政府领导担任河长,流经的市县乡镇领导任河段长,村级设专管员,其中跨设区市的闽江、九龙江、敖江由三位省领导担任河长,实现了由省到村五级全覆盖,形成了“河长牵头、部门协作、分级管理、全民参与”的流域保护管理新模式。

>>>专题<<<

关键词5:福建医改

关注指数:★★★

医改涉及民生福祉,事关社会安定,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尤为关注。福建省是首批国家综合医改试点省份,是医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破题先锋。两年来,我省主动担负起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决策部署赋予福建的改革重任;始终将群众“看好病、好看病”作为改革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把解决“看病贵、看病难”问题作为首要任务,勇做群众健康守护神。如今,福建取得显著成效,为全国医改试出了“福建方案”,趟出了“三明路径”,不仅得到中央认可,还赢得各界点赞。

>>>专题<<<

关键词6:厕所革命

关注指数:★★★

福建把“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加快从景区扩展到全域、从城市扩展到农村,新建一批、改建一批、提升一批。到2020年,基本实现城区每万人有3~4座公厕,再配建乡镇公厕2250座、农村公厕7700座,实现“数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务精细、洁净卫生”。

>>>专题<<<

关键词7:林改 福建经验

关注指数:★★★

武平县地处闽粤赣三省结合部,是中国南方重点林区县。林业,是武平最重要的发展资源,也是最大的发展优势。

2001年,武平县以明晰产权、放活经营权、落实处置权、确保收益权为主要内容,在中国率先开展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在武平开启的“林改”,被誉为继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后“中国农村的又一场伟大革命”,而武平成为“中国林改第一县”。

>>>专题<<<

关键词8:共享单车

关注指数:★★★

2017年年初,共享单车仿佛在一夜之间如雨后春笋般的争相出现,在省内主要城市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这种低碳、智能且具有短距离出行优势的交通出行方式,正好能弥补交通末端“最后一公里”的缺陷。然而,共享单车“扫码骑走”“随取随放”“经济便捷”的特性在广受市民喜爱的同时,却衍生出乱停乱放、随意毁坏等不文明用车问题,且日益突出。

>>>专题<<<

关键词9:晋江经验

关注指数:★★★☆

2017年,对晋江更是意义不凡:这座以“爱拼才会赢”著称的民营经济大市,迎来践行“晋江经验”第十五年。天蓝水绿,人和业兴,15年来,这座城市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断丰富“晋江经验”,成功走出了一条全面发展之路。

>>>专题<<<

关键词10:新能源汽车

关注指数:★★★☆

福建省出台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0年)》提出,到2020年,全省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35万辆,建成固定充电桩及移动储能充电设施28万个。记者获悉,在我省计划迅速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同时,我省新能源产业链上的企业也不断加大投入,从锂电池到整车生产等各个环节的企业少则增加几亿元,多则增加上百亿元投资,抢夺新能源汽车行业这一巨大的蛋糕。

>>>专题<<<

关键词11:斑马线 礼让

关注指数:★★★

车辆斑马线礼让老人,老人脱帽鞠躬致谢,这暖心的一幕就发生在莆田街头,暖化了全国无数网友的心。近日,东南网对发生在莆田街头的司机和行人在斑马线前“互礼”一事进行连续报道后,引发了全国媒体的广泛关注,人民网、中国青年网、大众网等诸多全国主流媒体纷纷转载报道,弘扬了社会主旋律,传播了社会正能量。此外,这温馨的一幕还传出中国,被国外多家媒体报道,很好地宣传了莆田的文明形象。

>>>专题<<<

关键词12:塑料紫菜

关注指数:★★★

2月份,几段“塑料紫菜”的视频在网上广泛传播,视频中有人称多家福建晋江企业产的紫菜是“塑料做的”,劝诫网友“别吃了”。这些视频被许多不明真相的网民纷纷转发,阅读和转载量已逾千万条,引发广大市民对“塑料紫菜”的恐慌。与此同时,多家涉事紫菜企业负责人对记者称,他们都接到过匿名电话,称除非给钱,否则就继续传播“塑料紫菜”的视频。

事情发生后,晋江海洋与渔业局召集晋江市紫菜加工行业协会会员,就此次恶意毁谤紫菜产品事件向公安机关报案。2月27日,国务院食安办主任、国家食药监总局局长毕井泉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用塑料做紫菜的视频是谣言,不可信。

>>>专题<<<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