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对孙政才涉嫌犯罪提起公诉的情况通报

2018-02-14 07:25:12 周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赵舒文  
分享到:

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东南网2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13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对孙政才涉嫌犯罪提起公诉的情况通报。

会上,大家结合学习中办通报精神进行了讨论发言,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锲而不舍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孙政才政治野心和个人私欲极度膨胀,“十个必须”条条触犯,“七个有之”样样皆占,腐化堕落、触犯法律,是党的十八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严重突出、群众反映强烈、占据重要岗位的腐败分子典型,严重损害党的形象,严重损害国家利益,严重损害法律尊严,必须依法予以严惩。对孙政才涉嫌犯罪案件依法提起公诉,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永不停歇的坚强意志和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在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和依法严肃惩治各种违法行为的鲜明态度。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孙政才涉嫌犯罪案件的教训。一要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不打任何折扣,不耍任何小聪明,不搞任何小动作”。

二要坚定不移坚守法治、厉行法治。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按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办事,坚决防止以言代法、以权压法、逐利违法、徇私枉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努力推动形成良好的法治环境。

三要坚定不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能力。

四要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各级党委(党组)、纪委要始终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继续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肃清苏树林余毒和影响,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坚持“老虎”露头就打、“苍蝇”乱飞也要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