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8-03-07 07:38:27 林蔚 郑璜 林侃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赵舒文  
分享到:

东南网3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蔚 郑璜 林侃)5日至6日,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列席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并在各界别小组展开认真讨论。

委员们说,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励精图治,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去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超乎预期的成绩,实现五年圆满收官,为下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他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是一个立足新时代、贯彻新思想、把握新要求、推进新发展的好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鼓劲提神、开拓进取、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崔玉英委员说,这五年,在国内外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的情况下,我国经济发展能够取得巨大成就,关键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力指引,我们要更加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共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坚定地走高质量发展路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她表示,福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蓝图,围绕“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她说,福建要完成中央赋予的作为海丝核心区的重大历史责任,需要全省上下齐心协力艰苦奋斗,也需要各个方面的大力支持。她建议中央和国家部委加强对福建自贸试验区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支持在福建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支持福建在钢铁、机械、建材、轻纺、农业、海洋渔业等领域加强国际产能合作,支持福建与海丝沿线国家开展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

雷春美委员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禁使我联想到3月2日《人民日报》刊发的《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一文。文章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保持的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初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干工作的恒心,深刻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的意志和始终如一的情怀。李克强总理的报告求真务实、勇于担当、凝心聚力,我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计划预算报告。

洪捷序委员认为,报告有三个关键词。一是人民,报告通篇体现为民情怀,呼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二是改革,报告将大力简政放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放在了突出位置,抓住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经济发展质量的关键;三是创新,这是贯穿报告始终的一个高频词,涉及经济、民生、社会治理等诸多领域,对今年工作的部署更凸显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国桂荣委员表示,厦门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补齐民生短板,更务实、更接地气地推行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等领域改革,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推动农村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改善供水、供电、信息等基础设施,这对我们提出了更高要求。”陈修言委员表示,下一步电力系统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实施再电气化战略,助力福建经济社会发展。

蔡金钗、蒋志鹏等委员表示,报告提出要扩大国际产能合作,带动中国制造和中国服务“走出去”,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新常态下民营企业家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民企将积极“走出去”,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开拓国际市场,实现发展共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