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福建干部群众热烈拥护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2018-03-20 07:16: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林雯晶  
分享到:

更高层面宣传新思想

“民族复兴的使命,呼唤勇毅担当的领路人。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众望所归。”19日,国家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海峡两岸休闲农业研究中心主任、福建农林大学博士生导师朱朝枝说,“两会期间,习总书记多次就乡村振兴问题与代表们交流,强调要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这为我们今后的研究指明了方向。”

习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致力谋划改革发展,在“三农”领域提出一系列符合科学发展规律,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的工作思路和重大举措,在全国率先谋划生态省建设,倡导经济社会在资源的永续利用中良性发展。这些年,福建始终坚持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不减弱、推进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松劲,“三农”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我们将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做好相关研究工作,继续不遗余力为推动农村各项事业全面发展贡献智慧。”朱朝枝说。

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教授高莹认为,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作为党校教师,我们将坚持党校姓党、党校教师姓党,主动深入地学习、全面系统地研究、积极认真地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更高层面、更深层次、更宽视野解疑释惑,永做党的理论的忠诚“布道者”和“熔炉工”。

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方祥认为,新一届国家领导集体的产生,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愿望的体现,是对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成就的充分肯定。这个集体经验丰富而又朝气蓬勃,让全国人民对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充满信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这一完整的理论体系源于实践,高于实践,对中国今后相当长时间的发展都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

奋力当先建设新福建

“听到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消息,我们非常激动。”武平县万安镇捷文村党支部书记钟泰福一边忙着村道拓宽工程勘察设计,一边欢欣鼓舞地表示,这是众望所归。

捷文村是全国林改策源地,2002年,时任省长习近平到武平实地调研,为捷文村林改一锤定音。“我们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管护好、经营好绿色山林,发展好林下经济,积极做好‘林’文章。”钟泰福信心满满地表示,“集体林改我们走在了前头,乡村振兴也将作示范、建新功、立标杆。”

厦门市同安区莲花镇军营村党支部书记高泉阳说,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众望所归、民心所向。作为习总书记关心的山村,我们对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1986年和1998年,时任厦门市副市长和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两次来到军营村访贫问苦、调查研究。“总书记的嘱托,我们一直牢记在心。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多年来我们积极寻求发展,终于摘掉了贫困帽子,2016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达15398元,家园也越来越整洁美丽了,这真是一个好时代。”高泉阳说。

“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我们特别振奋。”龙岩市新罗区东城街道松涛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柳芬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为目标,加强精细化服务。

莆田市荔城区工商局局长黄志雄表示,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站在新时代,我们要积极营造良好的市场准入环境,加大改革力度,推动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迈大步。

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省通信管理局干部职工表示,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更加坚定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沿着宏伟蓝图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勇气。我们将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持续深化“数字福建”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网络强省新篇章。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协干部职工表示,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投身经济社会主战场,把论文、成果和业绩写在八闽大地上,为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提供科技支撑,为谱写新时代福建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省水利厅干部职工表示,我们将以更加自觉主动的担当、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更加扎实有力的工作,推动我省水利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