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2018福建省高校科学营在福建农林大学开营 校地合作助力精准扶贫

2018-07-16 13:19: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mmexport1531717566160.jpg 

福建省5个地级市的10所扶贫发开发重点县高中的100名高中生参加开营仪式。(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东南网7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实习生 郑旭陈)“这是我第一次参观福建农林大学,一踏进校园便可以体验到浓厚的学术氛围。”7月16日,2018福建省高校科学营在福建农林大学开营。来自云霄元光中学的石一铭第一次踏进大学校园,他很期待能在农大多走走看看,体验一把“准大学生”的生活。

此次大学营由福建省科协协会、福建省教育厅、福建农林大学主办。省科协、省教育厅领导,福建农林大学校领导,相关部门以及来自全省5个地级市的10所扶贫发开发重点县高中的100名高中生参加开营仪式。

仪式上,福建省农林大学党委副书记曾华平代表学校欢迎来自全省各地的高中生来到农林大学参加2018福建省高校科学营。他表示,福建农林大学从建校开始一直勇担科学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在科学营的日子里,营员可以聆听大学的前沿讲座,感受大师的魅力;可以触摸大学的实验仪器,眺望科技的尖端;可以游览科技馆的奇思妙想,体验科技的神奇;可以脱离父母的象牙塔,品尝大学的生活。希望营员们以好奇心面对未知的领域,以求知心面对崭新的课题,以探索心面对不断的挑战。

福建省科协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学理说,科学营促进了高校与普通高中的合作,创新了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了薄弱地区学生科学素质。福建农林大学拥有浓厚的学术氛围和教学资源,希望前来参加科学营的同学可以收获科技知识、增强创新意识、开阔思路视野、增强团队协作精神,亲身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将科学理论运用于社会实践,积极进取,共同进步。

“参加科学营使我认识了许多新朋友,体会到农林大学的热情友好,我对即将开始的七天科学营生活表示期待。”营员代表、长汀县第二中学的罗竣云希望在农林大学可以接触到自己平时接触不到的科学知识,同时也能够与团队成员相互协作、共同进步。

据了解,福建省高校科学营自2017年开始举办,活动针对全省23个省级贫困地区的青少年,营员中建档立卡贫困生占30%。

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营员们将与福建农林大学的专家学者、优秀大学生面对面,感受大学的创新文化和校园生活;参观海峡联合研究院、福建省科技馆、国家工程技术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闽茶博物馆,培养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开展科学主题竞赛、自然教育夜间体验活动,提高动手能力与科学素养。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