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图说福建> 正文
分享到:

平潭旅游,唱响“海洋生意经”

2018-07-17 08:27: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随着平潭获批国际旅游岛,平潭筑巢引凤,旅游产业集聚,“平潭蓝”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日益攀升。 那么,如何让“旅游+”和“平潭蓝”相结合,以丰富旅游内涵,集聚旅游人气?

2018平潭国际海洋旅游与休闲运动博览会现场,小朋友正在通过VR设备体验“虚拟漂流”的乐趣。                  福建日报记者 张哲昊 摄

深挖海岛内涵

由杨丽萍导演的舞台剧《平潭映象》,已先后在福州、昆明、杭州等10座城市开展了20场巡演。

这是旅游产业与文化的一次碰撞,它将7000年海洋文化浓缩在100分钟内,以海洋文化为核心元素,融入了“海丝文化、妈祖文化、南岛语族、闽剧、舞龙舞狮”等特色鲜明的文化元素。

《平潭映象》计划落地平潭国际演艺中心,这将填补平潭夜间旅游的空白,增加游客的停留时间。

平潭还成立国内首个国际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依托壳丘头遗址聚落群而建,打造一个集文物保护、科研教学、爱国主义教育、人文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基地。平潭还提出建设两岸国学中心,已与北京大学道家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孔子研究院等4家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打造一个集名家流动、经典传承、交流创作、培训教学、展示体验于一体的新型传统文化旅游产业综合体。

以文化旅游项目为依托,平潭不断推进旅游与文化产业深度融合,打造独具特色的海岛旅游目的地。

近来,由华视娱乐出品的电视剧《邓丽君之我只在乎你》正在紧张拍摄中,拍摄主场地就在平潭,它占地面积50余亩,搭建还原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台湾眷村与台北西门町、餐厅等场景。

与之前来岚拍摄的影视作品不同的是,该电视剧拍摄结束后,这些拍摄主场景地将永久保留在平潭,为全世界各地的“邓迷”提供一个聚集、体验和交流的平台。

今年5月,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出台《关于支持平潭综合实验区加快影视产业开放开发先行先试的十条意见》,全力支持平潭加快影视产业开放开发、先行先试,全面展示平潭国际旅游岛的文化魅力。6月,平潭发布《关于促进两岸影视产业合作发展的实施意见》,在全省首推20条优惠措施,从税收、投资、营运、奖补等方面支持两岸影视产业基地建设。

这为平潭影视产业发展带来新的契机,精准化、实效化的顶层设计将引领平潭文旅产业迅速聚集。“下一步,平潭将通过打造以岚岛为题材的影视作品、建立两岸影视基地、举办电影节、设立影视培训院校或机构等,全力推进剧场、演艺、游乐、动漫等产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文化体验旅游,让‘平潭蓝’走出国门,走向全世界。”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