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福建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加强安全生产、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脱贫攻坚等工作

2018-08-10 22:33:47 严顺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林雯晶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严顺龙)10日,省长唐登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脱贫攻坚、促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做好“9·8”投洽会筹备等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听取上半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措施汇报;研究《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送审稿)》,决定报省委审定。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恪守红线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强化监督考核、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全力维护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研究了《深化“马上就办”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方案》《关于推行“马上就办”移动便民服务的实施方案》《践行“马上就办”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方案》(送审稿),决定报省委审定;通过了《福建省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马上就办”,坚持以公众需求为导向,加快构建统一高效的数据资源体系,着力解决影响群众办事和企业生产经营的堵点痛点,进一步提升各级政府部门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加快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会议研究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决定报省委审定。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坚决啃下所有的“硬骨头”,确保到2020年现行标准贫困人口如期脱贫,重点县、贫困村全部摘帽。要坚持精准施策,着力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住房扶贫等重点战役,不断提高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要加强监督考核,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专项治理,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经得起检验。

会议研究了《关于促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送审稿),决定报省委审定。会议强调,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强化招商、优化服务,加快产业集聚和转型升级,聚集更多新兴产业,有效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到2020年全省省级(以上)开发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万亿元,形成新的增长动力,更好发挥开发区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作用。

会议听取了第二十届“9·8”投洽会筹备工作汇报,强调要准确把握国内外投资新趋势,立足于更好服务新时代改革开放、“一带一路”建设,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突出“海丝”主题,突出安全办会节俭办会,提高招商引资质量与成效,把投洽会办成新时代国际投资领域的风向标。

会议还通过了《福建省省级湿地公园管理办法》,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湿地保护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尽快启动湿地公园的认定工作,科学做好湿地公园规划建设,提高依法保护和管理湿地的水平,精心保护好“地球之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