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福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 于伟国讲话 唐登杰主持

2018-08-15 07:54:08 周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赵舒文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召开

于伟国讲话 唐登杰主持 对全省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东南网8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14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召开。省委书记于伟国出席并讲话,省长唐登杰主持会议。于伟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实的措施,全力打好扫黑除恶主动仗、攻坚仗,为以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加快建设新福建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于伟国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热切的期待和对进一步提升幸福感安全感的突出诉求,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于伟国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扫黑除恶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体现对党绝对忠诚的现实检验,作为检验各级领导干部政治觉悟、担当精神、领导能力、群众观点的重要标杆,真正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压力传导到底,切实履行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层层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各级政法机关的直接责任,以及相关部门和单位齐抓共管的责任,坚持“五级书记”直接抓、“党政同责”一起抓,各级各有关部门“一把手”尽职尽责抓,加强督导考核,严格责任追究,确保责任落实。要精准有力打击,切实打出声威、打出震慑、打出实效。各地各部门要对所辖地区、行业、领域,尤其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群体、重点案件等,不留死角开展线索摸排,不遗余力强化打击力度,不留情面全力深挖彻查,坚决打掉黑恶势力及其“关系网”“保护伞”。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让每一个案件都经得起检验。要各方齐抓共管,切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狠抓行业系统带动、治理水平提升、条块协调联动,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形成专项整治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相统一的工作格局。要筑牢基层基础,切实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严防黑恶势力染指基层政权;严格规范基层自治组织管理,增强基层对涉黑涉恶问题的“免疫力”;运用综治组织网络优势,提升专项斗争的社会化、智能化、信息化、群众化水平。

唐登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督导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落实。进一步健全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领导,确保工作推动更有力、开展更深入、措施更见效、群众更满意。要切实抓紧查缺补漏,狠抓落实。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倒排序时进度,逐项梳理排查,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夯实我省扫黑除恶工作根基。

省领导王宁、刘学新、裴金佳、梁建勇、檀云坤、田湘利、杜源生,省法院院长吴偕林,驻闽部队领导曹勇参加了会议。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洪祥通报了近期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督导情况。

省、市、县(区)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市、县(区)、平潭综合实验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和政府、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