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全面兴起“大学习”热潮”】精准宣讲见实效

2018-09-02 08:06:56 林剑波 来源:周冬  责任编辑:周冬 周冬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剑波 通讯员 林剑冰) “思想理论往往比较深奥,有些人虽然看了,但还不易弄懂,需通过专业讲座,帮他们理清思路。讲师在讲课时,也不能照本宣科,要深入浅出,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还要现场互动交流,才能真正做到入心入脑。”近日,莆田市基层理论宣讲小分队理论队成员黄素玲来到莆田盐场,为盐场中高层管理人员、老党员、老员工送上一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讲座。

在听完整场讲座后,莆田盐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柯国辉说:“盐场是一家老企业,老党员、老员工多,文化水平整体不高,通过讲师的梳理,大家都看懂了学会了。”

党的十九大以来,莆田市主要领导带头开展新思想辅导宣讲,深入村居、企业、高校等地,引领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党组织书记上党课1.6万多人次。全市还组建党员队、理论队、模范队等10支宣讲小分队,先后开展300多场活动。

“目前,莆田市委讲师团在岗讲师只有3人,要做到基层宣讲全覆盖,就要发动热心人士,组建业余宣讲小分队,充实力量。”莆田市委讲师团中心组学习室主任林惠轻说,然后分门别类,设置各种“微专题”,满足不同领域、不同受众的学习需求。

面向农村群众,宣讲小分队设置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专题;针对企业员工,设置产业转型升级等专题;对于机关干部,设置习近平党建思想等专题……各有各的侧重点,实现宣讲精准化。

8月23日,莆田市委宣传部为仙游县书峰乡兰石村送去一场宣讲活动,仙游县委党校讲师陈静给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作题为“不忘初心”讲座。面对学员,陈静将普通话和莆仙方言相结合,用通俗易懂的形式,分享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增强群众对实现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的信心。

“不忘初心,退而不休。”兰石村老协会会长卢金亮今年73岁,听完讲座后备受鼓舞,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带领村里的美丽乡村督导队和移风易俗劝导队,为兰石村发展贡献绵薄之力。刚加入兰石村两委班子的年轻干部黄丽贞也表示,要把新思想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关心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团结全村妇女同胞,为村里建设撑起半边天。

据了解,莆田还利用新技术作为宣讲载体,探索“理论进基层融媒体”模式,实行线上宣传召集和线下实践活动联动开展。荔城区已发动网民在线下开展“小记者宣讲十九大精神”“禁毒小卫士”等32场实践活动,参与人数1800多人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