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网事】基金小镇崛起 资本与企业零距离

2018-09-25 09:41:06 林先昌 兰楚文 林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赵舒文  
分享到:

马尾基金小镇举办相关路演活动,让资本更好对接企业。 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 摄

借政策东风打造平台 助推新兴经济发展

业内人士分析,对于产业基金快速发展,近年来政府出台的各类利好政策是原因之一。上文提到的厦门市产业引导基金、马尾基金小镇、福州软件园数字产业基金大厦等运作模式,都受到了当地政策的大力扶持。

2014年3月份,厦门市出台《厦门市打造千亿产业链(群)促进产业升级工作方案》,明确未来拟重点打造的10个千亿产业链(群)和发展目标,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厦门市拟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有效发挥政府对产业调整和发展的促进作用,在厦门产业发展、培植税源等方面的功能逐步突显。

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去年9月挂牌成立,截至2018年8月,小镇已集聚了262家基金类、股权投资类、资产管理类投资机构(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的有65家),注册总资本795亿元,实际到资380亿元,基金管理规模达1166亿元,成为福建省私募基金投资机构最多、管理基金规模最大的区域。

赛伯乐绿科有限公司是马尾基金小镇引入的运营机构。据赛伯乐投资集团福建负责人罗玉琴介绍,目前,基金小镇累计投向实体项目资金145亿元。

福州一家教育领域的公司在马尾基金小镇不定期举行的路演中,获得一家投资公司青睐,目前双方正在接洽沟通。该教育领域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马尾基金小镇聚集了很多投资机构和投资人,在这里比以前一家家找投资机构效率更高,对接起来更加方便。

福州先后出台了《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促进股权投资和证券投资基金加快发展的暂行办法》《关于鼓励基金企业入驻福州马尾基金小镇的三条措施》等文件,在落户、办公购房补贴、租金、装修、经营贡献奖、风险补助、人才扶持等方面给予扶持,进一步打消基金企业落地疑虑,推动企业尽快入驻基金小镇开展运营。

例如,注册资本实际到位5亿元及以上的企业或当年实际募集资金5亿元及以上的企业,给予一次性不超过500万元的落户奖励,办公购房不超过100万元的补贴,租金一免两减半的优惠以及经营贡献奖、风险补助最高可达300万元等。

陈锐华说道,福州软件园数字产业基金大厦能够提供平台,方便融资的企业对接资本,提供专业融资服务,帮助企业提高融资能力,打造资本青睐的企业。同时,方便投资方找到优质项目,基金投资公司从落户设立到投资过程、投后管理、退出等,基金大厦都能提供相关的帮助与专业的服务。另外,基金大厦也会引导社会资本投向新兴产业,投资更有发展潜力的行业,助推实体经济的发展。

1  2  3  4  5  6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