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网事】“断头路”添堵 何时能畅通?

2018-09-25 09:53:55 冯旭 张立庆 包美娜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赵舒文  
分享到:
   福州仓山一“断头路”添堵 何时能畅通?

放学时段,接送车辆开始增多,造成道路拥堵。 东南网记者 冯旭 摄

小学、幼儿园与居民共处,遇上周边道路两处断头。

福州仓山区泰禾红树林小区旁500米道路半年多仍未修完,拥堵严重,业主愿望强烈——

“断头路”添堵 何时能畅通?

建设方:预计十月拆除围挡

东南网9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冯旭 文/图)

“一到上学放学的时间,这里就堵成了一锅粥!”近日,有福州网友向《直通屏山》反映,福州仓山区泰禾红树林小区旁的一小段路修修停停,半年多了尚无完工迹象,小区居民出行条件十分恶劣。网友呼吁,尽早完成花溪南路的道路改造,并架设跨河桥梁接通高宅路,改善周边群众的出行条件。9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进行了调查采访。

居民:一个路口断了两头——添堵

站在花溪南路与高宅路的交接处,只见高宅路因流花溪而中断,与花溪南路形成一个T字路口。

花溪南路通往杨周路的一段设着围挡,有500多米,路面已铺上水泥稳定层和部分路沿石,人行道尚未开始建设。围挡之外的道路被隔离成两部分,靠围墙的主通道有2米多宽,外侧是1米宽的非机动车道。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二小学就在这条路进去不远处,再往里走就是泰禾红树林C区的车辆入口,以及红树林幼儿园从前的出入口。

泰禾红树林小区业主周先生告诉记者,今年3月起,这段路就开始封闭施工,最初说是在9月份开学前会恢复通行,可工程一直修修停停,开学半个月了还没完工迹象,“原本这条路可以通到杨周路,被围挡后就成了‘断头路’。每天上学和放学时间,这段路挤得水泄不通,交通基本处于瘫痪状态,小区业主进不去也出不来”。

泰禾红树林C区物业经理周华忠介绍,红树林C区原本有4个出入口,3个在花溪南路,因为道路建设封闭了其中2个。为此,小区不得不调整管理,车辆从花溪南路驶入地库,驶出时在小区里绕行一圈后借道别墅区的出入口。“小区里道路不宽,原本是人车分流,现在只能混行了。汽车跟电动车交会时非常困难,居民散步、小孩玩耍也多了很多风险。”

车辆从别墅区出入口驶出后,交通状况也不轻松。该出口位于高宅路上,与泰禾红树林A区、B区的出口相对而设,与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二小学的西门相邻。花溪南路封闭施工后,幼儿园进出也是经由此口。而通行量大增的高宅路,原本就有不少车辆在路旁停放,上学、放学时段更被大量的家长、学生和接送车辆停满。接完孩子,很多车辆还要在此掉头转向西三环路,因为高宅路前方被流花溪切断,而花溪南路一头是围挡,另一头道路较窄还必经弯道“瓶颈”。“人车混杂,几十米的路段可能会堵上半小时,有的业主受不了都搬出去住了!”周华忠说。

1  2  3  4  5  6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