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重阳节献礼 公益微电影《双城生活》今日在东南网首映

2018-10-17 09:18: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日前,一部以重阳节为故事背景的公益微电影《双城生活》在东南网首映,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和热议。

拍摄现场,剧组工作人员在准备道具。 (剧组供图)

东南网10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林峰峰)“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今天是农历九月初九,也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对于在城市打拼而不能返乡陪伴父母的年轻人来说,面对这样一个团圆、敬老的节日,除了思念与愧疚之外,更多的则是对“双城生活”的无奈。

日前,一部以重阳节为故事背景的公益微电影《双城生活》在东南网首映,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和热议。该片主要讲述了在城市生活的女主回乡与独居的母亲短暂团聚后,不得不面临离别时的沉重,生动反映了当下一代人的“双城”现状。

影射一代人的“双城”现状

“爱与梦想,都不可辜负!”在永邦文化出品的这部公益微电影中,这句朴实的话语显然戳中了当下无数年轻人的痛点。“背起行囊与父母挥手作别,去往一个陌生的城市打拼事业,这样的场景在我们的生活中每天都在上演。”谈及创作初衷,导演何春飞坦言,创作灵感源于亲身经历,她和所有在外打拼的年轻人一样都面临着与父母“双城生活”的问题。而在和身边的朋友们聊天的过程中何春飞发现,许多人都有着和自己相似的经历和无奈,主演林旭媛就是其中一个。

“因为平时工作比较忙,所以我和丈夫回家探望老人的机会并不多。”在现实生活中,林旭媛和其他年轻人一样,饱受“双城生活”的困扰。而当何春飞向她讲诉了拍摄影片的想法后,她二话不说就应邀义务参演。

谈及此次拍摄经历,林旭媛至今记忆犹新。尤其是结尾手捧木桶饭痛哭的那场戏,令她印象深刻。“这是一个很平凡的故事,却能让人收获满满的感动。”林旭媛告诉记者,在拍这场哭戏时,她脑海中浮现的是小时候与太姥姥相依为命画面。每每想到这样的画面,她便能很快地进入角色,并在表演中真情流露。

“这是当下我们这一代人不得不去面对的一个沉重话题。”影片出品人郭勇鹏表示,“现实生活中每一个人其实都有着和影片相似的经历,它的故事原型可以是你是我,或者是其他人。我们都是从其他地方来到陌生的城市打拼、成家,往返于城市与农村,徘徊于事业与亲情,影片实际上影射的是我们这一代人‘双城’现状。”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